news-details

寇爾森委身奉獻30多年,留下豐厚的屬靈遺產。      (照片來源/chuckcolson.org)

美國監獄團契(Prison Fellowship Ministries)創辦人查克‧寇爾森(Chuck Colson)於3月底突發腦溢血,手術後仍病情惡化,4月21日辭世,得年80歲。日前數千人出席他的追思禮拜,擠滿華盛頓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的座位。投身更生人事工30餘年,寇爾森留下豐厚的屬靈遺產,被肯定為委身信仰的「冠軍」。

水門案入獄 政客轉為上帝僕人

寇爾森原本是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的顧問之一,卻捲入1972年轟動一時的水門案(Watergate scandal),為尼克森違法蒐集總統大選情資而入獄。原本處世冷酷無情的他,因為被捕前朋友送上的一本書─《反璞歸真》(Mere Christianity)而開始改變。

在入獄的7個月期間,他受洗信主,從酒鬼和煙槍轉為主的僕人,於1976年成立監獄團契,服事受刑人、更生人及其家屬,至今已影響全球112個國家成立類似的事工。

後來他更成立「Colson Center For Christian Worldview」,倡導基督信仰的觀點,強調生命的神聖、婚姻上的傳統價值及信仰的自由,更於2009年呼籲主內的政治領袖簽署「曼哈頓宣言」(Manhattan Declaration),聯合天主教徒與基督徒維護這三項社會的根本基礎。

曾經擔任布希總統幕僚的他,對於人權、戰事、宗教迫害、非洲愛滋病、人口販賣及墮胎等問題,都以《聖經》觀點提出諫言。

寇爾森不放棄任何機會,向受刑人傳福音。      (照片來源/chuckcolson.org)

榮神益人 事工忙碌不忘家庭

寇爾森信主後將近40年的餘生,從事榮神益人的服事,幫助無數人群。出席追思禮拜的牧師丹尼(Danny Croce)追悼寇爾森時說道,他在26年前服刑加入監獄團契,寇爾森就像「罪人們的朋友」帶領他信主,後來還獲得監獄團契獎學金就讀神學院,現在的丹尼也成為監獄矯正事工的負責人了。

「寇爾森從來沒有忘記神在他身上所做的工,把握每次機會向受刑人分享福音,每年復活節他都陪著受刑人共進晚餐。」丹尼說道。

寇爾森的女兒艾蜜麗‧寇爾森(Emily Colson)形容這場禮拜是在慶祝父親「充實的活過」,他按著上帝的教導,關心家庭,每天找一段時間和女兒聊聊,不定期安排時間和21歲、具有自閉症的孫子見面。

艾蜜麗希望在場的人們,完成她父親的事工,「做對的事、追尋真理、保護弱勢、勇敢生活!」

懷念寇爾森短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