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禮主持人蘇菲說:「婚禮最好的伴手禮就是留在心裡的溫度。」(圖/劉相楨 提供)

劉相楨曾經認為:「我是婚禮主持人(週六日都要上班),根本不可能去小組聚會和主日!」然而上帝卻親自供應每一個需要。

上帝轉化緊張的家庭關係

在劉相楨的童年中,家中關係緊張,父母之間衝突不斷,然而當父親進到教會中接受洗禮後,個性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從原本火爆的脾氣,變成了一位和藹可親的父親。

 

母親看到父親的轉變後,相繼受洗,父母之間的關係也有了極大的不同,原本對談不到三句話就會產生激烈的爭吵,然而如今卻可以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討論教會服事,這樣的神蹟使得家人在一年內紛紛相信基督信仰。

 

開啟人生第二個「夢想」

劉相楨在花蓮從事多年的幼教工作,然而因著一次幫朋友主持婚禮,開啟了她人生的第二個「夢想」,從幼教領域轉換跑道,獨自一人離開家鄉前往台北後,就抱持著謙卑的態度,從零開始學習專業的婚禮主持技巧。

 

在台北得知家人的轉變,讓劉相楨也想認識基督信仰,然而因獨自一人在台北打拼,又從事假日需要密集上班的婚禮產業,她很擔心若參加教會活動,生活將會入不敷出,劉相楨說:「我是婚禮主持人(週六日都要上班),根本不可能去小組聚會和主日!」

 

但因著對基督信仰的好奇,以及希望與父親有更親近的關係,在小組長黃美珍邀請之下,劉相楨第一次進入新生命小組教會,當時她拿到了一張經文卡上面寫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3)雖然起初不能完全明白,但這段經文深深的觸動了劉相楨,她希望可以更認識基督信仰,在過程中劉相楨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劉相楨與教會姐妹的合照。中間為劉相楨自小的好友黃美珍姐妹,多年來不斷的為劉相楨禱告,並且堅持不懈的邀請她前往教會。(圖/劉相楨 提供)

劉相楨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圖/劉相楨 提供)

聽見上帝說:「我會供應妳!」

劉相楨內心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獨立接案的婚禮主持人,並且有一天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花蓮服務,然而她卻很擔心沒有固定的收入,始終不敢跨出那一步,只能持續的為這件事禱告,過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早晨醒來迷濛之際,劉相楨聽到了上帝的聲音說:「我會供應妳!」

 

劉相楨因著對上帝的信心,辭去工作創立自己的品牌「蘇菲」,並不斷祈求上帝可以供應她的生活所需,當開始經營後,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看到訊息像雪片一般不斷的傳送過來,在短短兩、三個月的時間內,下半年的檔期竟全部排滿,她分享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我當時還沒有任何的作品,大家沒有看過我主持,竟然就願意付訂金,這若不是神的動工,我是不可能做到的!」

 

經歷上帝的供應,過往的恐懼仍然挾制著劉相楨,在創立品牌的初期,她時常因工作的緣故沒有辦法參與聚會,在此時劉相楨的健康狀況亮起了紅燈,她時常工作到一半就感覺自己快要暈倒,每到星期五晚上,也會出現心跳加速快喘不過氣的症狀,劉相楨感到極為恐懼,一度懷疑自己罹患了癌症或是糖尿病,而且禱告也沒任何幫助,她的內心覺得自己好像被上帝棄之不顧。

 

小組長黃美珍聽到劉相楨的狀況後說:「妳要趕快回來教會!」重返教會生活,劉相楨不再依靠自己的力量單打獨鬥,每當出現不適的症狀時,就會打電話給弟兄姐妹求救,奇妙的是,每當兩三人奉耶穌的名禱告,她的症狀竟然立刻緩解。

 

劉相楨在這段經歷中體會到小組生活的重要性,完全順服於上帝的教導,不僅積極參與教會生活,甚至從去年開始盡量不接星期日的婚禮主持,然而星期六、日是婚禮的主要舉辦的時段,這樣的行為相當於減少一半的收入,但當她憑著信心做出這樣的決定後,星期六的訂單金額飆升,也增加了許多平日的訂單,收入幾乎不受影響。

劉相楨秉持著溫度與愛主持每一場婚禮。(圖/劉相楨 提供)

秉持「愛」的精神主持每一場婚禮

劉相楨因著品牌的知名度提升,創立「S.praise婚禮無限公司」,一同經營的夥伴也受影響成為基督徒,時常會彼此分享上帝的作為,劉相楨也期許能夠成為一個充滿溫度與愛的品牌,她說:「婚禮最好的伴手禮就是留在心裡的溫度!」

 

劉相楨曾經主持過一對患有聽力障礙新人的婚禮,在婚禮前她與新人透過讀唇語、寫字的方式洽談,在討論的過程中新娘牽起了其中一位伴郎,寫下:「只有這個人是正常人,其他人都跟我一樣不正常。」看到這句話讓劉相楨紅了眼眶,抱住對方說:「沒有正常與不正常,只有善良與不善良,在愛裡,我們都一樣。」

 

劉相楨下定決心要為這對新人打造一場不一樣的婚禮,當天三十桌的賓客幾乎一半都有聽力障礙,為了讓來賓能夠更融入婚禮,她製作逐字幕,每講一句話,就會透過投影幕播放給所有賓客,結束後許多的賓客都前來跟劉相楨說謝謝,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樣的一場婚禮,內心極為感動。

 

在去年劉相楨遇到一對新娘的父母皆罹患聽力障礙,她在婚禮前特別學習幾句手語,在主持的過程中搭配簡單的手語,例如「向後看」等,希望新娘的父母可以親眼見證女兒生命的重大時刻。劉相楨秉持著愛的精神,用服事的心態主持著每一場婚禮,並分享聖經中對於婚姻的觀念,為每一對新人帶下祝福,她說:「我想讓大家知道婚姻是上帝所祝福的。」

 

今年疫情爆發,所有婚禮全部停擺,品牌面臨著巨大的危機,過去劉相楨會緊張的惶惶不安,然而如今因著基督信仰,她憑著信心將一切都交給上帝,也謹守十一奉獻,每當劉相楨獻上自己僅有的微薄收入,上帝也賜下祝福,讓品牌能夠繼續維持營運。

 

儘管面臨營運的壓力以及許多的挑戰,但劉相楨卻覺得這份工作非常的有意義,因為上帝極為看重婚姻的盟約,就連聖經中耶穌第一個展現的神蹟都是在婚禮上,她分享:「我希望上帝能(在婚禮主持的工作中)使用我的生命!」

劉相楨向患有聽力障礙新娘的父親比手語表達,「爸爸,你今天很帥喔!」(圖/劉相楨 提供)

今年劉相楨分享家庭被翻轉的見證。(圖/劉相楨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