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州恩典合唱團8年來跨海來台,走遍全台51所監獄,只為傳福音給獄友。今年全團共有115位團員,兵分三團至全台50所監所佈道,是該團佈道規模最大的一次。      (照片提供/莊澤豐)

「以前監獄只有佛堂沒有教堂!」由美國南加州柑縣台福基督教會組成跨教會的「加州恩典合唱團」,一行115人,上月從美國自費飛來台灣,兵分3團至全台和離島的監獄,為期2周馬不停蹄舉辦近50場音樂巡迴佈道會,帶出決志率超過7成的果效。不只如此,8年來,該團已在全台51所監所成立27間小型禮拜堂!

走進監所的禮拜堂,十字架講桌台、禮拜椅、鋼琴、聖經、詩歌本和投影布幕,一應俱全。有6、7間禮拜堂在今年佈道行程中,舉辦獻堂禮拜;於9月申請成立的屏東看守所禮拜堂,短時間就被允准設置,「神開了很大的門!」

加州恩典合唱團團牧、曾任警察20年的莊澤豐牧師表示,教堂的空間是由監所提供的空教室打造而成,眾人為一間禮拜堂奉獻的經費為30至50萬新台幣。為避免淪為「蚊子館」,莊澤豐盼台灣眾教會能善加利用監所禮拜堂,進行輔導教化事工,這也是他近年回台服事的最大負擔。

「如果他們能早點聽到福音…」 團員自掏腰包飄洋過海

恩典合唱團來台監獄佈道事工,8年來有許多團員自掏腰包傳福音,因出於同理心有感,「如果他們能早點聽到福音,就不會在這裡浪費生命了!」      (照片提供/莊澤豐)

每年許多團員都是自掏腰包來台佈道,為期2週的集體行動生活,每天從凌晨4、5時就必須起床搭車至監所,放下智慧型手機,穿過3至5道鐵門,在裡面陪伴受刑人3小時,一天下來回到旅館已是晚上8、9時。

今年團隊佈道總費用高達千萬,多年來除了設立禮拜堂,團員還奉獻20多台鋼琴給全台監所禮拜堂使用。因2006年進行第一場服事時,合唱團團員在台上排練,看著年紀相仿的受刑人排隊入座,一半以上團員的淚水奪眶而出,一致有感,「如果他們能早點聽到福音,就不會在這裡浪費生命了!」

莊澤豐談及第一場監獄佈道時,起初學員面無表情,但第1首歌開始後有表情變化,到第3首時有許多人落淚。直到呼召,有95%以上的學員決志信主,看見聖靈大大做工,而事實上,「最被感動的是團員」。

許多團員自第一年加入事工,就參與至今。「這真是太有價值的事工!」莊澤豐說,教會苦於尋找新禾場的慕道友來傳福音,但現成的慕道友就在監所裡,許多擁有刺青的受刑人,極度盼望人生重新開始,因此心中相當柔軟。在監獄裡佈道,「有人幫你管好好的,可以用2小時直接向他們傳講耶穌!」

帶來「黎明的曙光」 受刑人大聲呼求主!

莊澤豐今年以「黎明的曙光」為題勉勵受刑人,肉體雖被困住,但禱告能直達天堂,許多獄友都大聲迫切禱告。      (照片提供/莊澤豐)

「只要你有一點點進步,耶穌就會很高興!」今年莊澤豐以「黎明的曙光」為題,勉勵監所學員不要只注視自身軟弱,「真正的自由不是肉體自由,而是心靈自由。」許多監獄圍牆外面的人,雖身體自由,卻是身不由己;圍牆內的學員雖四面被包圍,但禱告卻能直通天堂。「在房間裡大聲禱告,耶穌會到牢房來服事你。」

《馬太福音》提及,「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教導把做在最小弟兄的身上,就是做在主的身上。莊豐澤在會中奉耶穌的名、替眾人釋放綑綁,帶領他們開口向主禱告。「他們禱告大聲、非常迫切」,是一種心靈深處感受到愛、被接納,發自內心的呼求,神的靈大大澆灌在他們身上。

每場監獄佈道平均能有超過7成的決志率,是因為莊澤豐深知這是場屬靈的仗,他以連鎖40天禁食禱告的屬靈打法,來面對佈道時,監所隔壁佛堂的木魚聲,及監所施工噪音等干擾。佈道前25天,他就會開始發動禁食禱告,加上佈道15天,一共是40天,使後方禱告的和前方爭戰的一同打仗。

如今團員已結束台灣佈道行程,回到美國,接著將於11月30日在莊澤豐牧養的柑縣台福基督教會,訴說這些雲彩見證,也會安排特殊感動者,在遠東廣播製播監獄佈道的見證節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