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位於西班牙東北地區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

位於西班牙東北地區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 (照片來源/ Charles Puigdemont_Twitter)。

1日,位於西班牙境內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針對是否自西班牙獨立,舉行公民投票。西班牙最高法院判定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違反憲法,大批國家警察在投票所強力阻止人民參與這場具爭議性的投票,並以指揮棒毆打人民,造成近900人受傷就醫。

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Charles Puigdemont)表示,警方的鎮壓行為是「不分皂白的攻擊愛好和平的選民」。

公投結果出爐,有90%人民贊成獨立。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聲稱,「我們已經取得獨立的權利」。但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表示不承認此次的公投事實,並認為它是不合法的。西班牙國王費利佩(King Felipe)在電視上發表演說,指責贊成加泰隆尼亞獨立是「無可接受的不忠行為」。

大批加泰隆尼亞人民在公投過後陸續上街頭抗議,對投票當天警方的暴力鎮壓表達憤怒,以及對西班牙國王費利佩無視於被警方攻擊受傷900多人的痛苦感到失望。巴塞隆納市警局估計約有70萬人參與10月3日在Placa de la Universitat廣場的抗議活動。

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在接受BBC訪問時指出,加泰隆尼亞政府將「在這個星期末或下個星期初」自西班牙獨立出來。

西班牙政府可以在確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單方面宣佈獨立違憲之後,決定是否動用接手統治加泰隆尼亞政府的緊急權力。自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之後,西班牙陷入嚴重的衝突對立政治危機。

請為西班牙政府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之間,能冷靜和平地處理衝突危機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禱告中找回平靜 唐從聖轉念、用愛面對一切:「這次上帝給我和乃哥,以及社會大眾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

金鐘頒獎前,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 面對入圍三大獎全落空,她說: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覺得孤單嗎? 16節經文陪伴你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