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Calling 團隊要用充滿愛與希望的作品溫暖這個社會。

The Calling 團隊要用充滿愛與希望的作品溫暖這個社會。 (照片提供/The Calling 團隊)

東海男大生持刀殺人血染北捷一案,讓最近的台灣瀰漫著一股哀傷氣息,於此之際,有一群20歲出頭的大學準畢業生,準備用一系列的微電影、劇情片、MV、攝影作品製作而成的畢業展覽,期待為社會注入愛與希望!

這12位大學生,是來自「臺北基督學院」傳播主修的第十五屆畢業製作團隊,他們名為「The Calling 呼召」,意義為:「我們相信來到這間學校不是偶然,而是上帝帶領我們來到這裡,就像有一種聲音不斷牽引、呼喚著我們。」

探討時下年輕人常觸碰的議題 帶出生命見證與真理

The Calling畢製團隊分為「黑盒子」、「異象谷」、「禱告山」和「指南針」4個小組,完成的作品包含:一)2部劇情片《再一次奇蹟》、《從天堂來的電話》;二)2部微電影《媽媽的橡皮擦》、《愛呼喚我》;三)2支MV;四)60件攝影作品。

影片題材多來自於同學們的親身經歷,包括探討時下年輕人經常觸碰到的男女交往、家庭關係、同儕互動等議題,期盼用真實的生命見證,給予觀眾深度省思,同時傳遞出愛、希望、勇氣與基督信仰的真理。

耗時1年多準備畢展的過程中,The Calling成員不乏面臨人力困窘、資金短缺,甚至是團隊意見不合的難題,但團隊總能「在艱困中看見上帝恩典」。

《聖經》以賽亞書:「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這節經文,是團隊能夠跨越一切障礙所持守的依據,參與的同學們也明白,上帝藉此機會使他們學習彼此謙卑、順服,重新調整目光,讓神在當中掌權。

做公益兼傳福音 持續回應來自天上的聲音

除發表一系列畢展作品,此次特別與「德榮福利基金會」、「伊甸基金會」、「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學園」以及「世界展望會」合作,將捐出現場奉獻所得給這4個公益團體,使作品中所傳達的愛化為實際的助人行動。

「在未來,我們會持續回應這個來自天上的聲音,繼續向世界傳揚福音!」24、25日一連2天,The Calling將於台北教育大學南海藝廊,盛大舉辦畢業作品展,歡迎各界蒞臨參與。

【畢展資訊】

● 地點:台北教育大學南海藝廊
●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MAP】
● 畢展開幕式:5/24(六)PM2:00~2:45
● 展覽時間:5/24(六)PM2:00~9:30;5/25(日)PM2:00~9:3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