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秋天最美的色彩。

秋天最美的色彩。 (圖片來源/書中擷取)

餓的時候,一片麵包就是天堂;
渴的時候,一杯水就是天堂;
傷心的時候,一句安慰就是天堂;
累的時候,躺下來休息就是天堂;
起霧的時候,到遙遠的地方去流浪,就是天堂。

- 依品凡

曾獲台灣教育廳舉辦「學生文藝創作比賽」小說組第三名,及第一屆全球熱愛生命文學創作獎的「依品凡」,如今著作包含《上帝的浪漫》、《跟著上帝去旅行》、《山頂上的舞台》、《阿爾卑斯山的風景會說話》、《人間天堂》、《在京都找到幸福》、《心,遺落在北海道》等。而此次透過宇宙光出版《上帝把葉子染紅了》新書,透過秋日繽紛的大自然及城市,結晶出35種活得更美好的智慧,滋養讀者的心!

「原來,在美國遼闊的土地上,有一座小小的『德國城』來溫芙斯…」

這句話使她感動,更驅使她決定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美國西雅圖」,再到「來溫芙斯」探個究竟…

為何是秋季之旅?她表示:「大概,在搜尋資料時發現來溫芙斯的『楓葉』很美,秋天去,有楓葉可以看,如果冬天去,除了那『神奇的一天』之外,其他的日子可能被蕭瑟的北風覆蓋吧?」

「去西雅圖,就順便去溫哥華吧,我在溫哥華北邊又發現一個『有著有趣名字的遙遠地方』- 卡碧拉諾吊橋,那裡有『樹梢漫步』等探險活動,於是,行程就這樣敲定了。」

該書除描繪當地的「浪漫『楓』情」外,更以「溫哥華」、「西雅圖」、「來溫芙斯」為3大主題,每題附含35個目錄,同時以「聖經經文」帶出「作者的靈修感動」!

如「溫哥華」主題中的目錄 -「秋天最美的色彩」,作者這樣分享:

《秋天最美的色彩》 帶出「新婦」信息

溫哥華是太平洋海岸的港口城市,位於加拿大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西南方,緊鄰美國華盛頓州,是加拿大的第三城,多次被評為世界最佳城市。「溫哥華」名稱來自「喬治‧溫哥華」(George Vancouver)船長,他於1792年6月13日來到這塊土地,是首位從河口進入內陸的歐洲人;該美景舉世聞名,同時有著豐富多元的風情文化。

「有人說秋天是紅色的,片片紅葉映紅了天邊的彩霞,映紅了人們的臉;有人說秋天金色的,金黃色的稻穗搖曳著豐收的喜悅,玉米也脫去青澀的外衣,露出黃金色的顆粒;有人說秋天是多彩的,青山、綠水、藍天、白雲草地、鮮花,巧妙的組合成讓人心動的畫面。」

「不過,秋天最美的色彩應該是白色,好像上帝給的一張白紙,可以寫下許多的可能。」


其中,作者以《聖經》何西阿書2章19~20節,帶出「新婦」信息:「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也以誠實聘你歸我。」

「不單是我們愛慕神,神也愛我們。自創造宇宙萬物那天起,地上還沒有人類蹤影時,神就蘊藏著一個心意 - 祂要一個愛人,一個妻子。起初,神只是很含蓄的透露祂的心聲。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創2:18),神不想獨居,祂想要一個配偶,祂又藉著亞當的口告訴我們,我們是祂『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創2:23)。」

口香糖牆。

口香糖牆。 (圖片來源/書中擷取)

《劇院‧口香糖牆》 帶出「牆垣」信息

西雅圖位於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普遍認為是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被暱稱為「翡翠城市」、「雨城」、「噴射機之城」。其歷史僅短短約150年,早期是印第安人居住之地。「西雅圖」名稱除源自一位印地安酋長名字,其面積也得天獨厚,前有奧林匹克山,後有雷尼爾山兩座美麗國家公園,四面環水,是座好山好水的水岸城市!

號稱「楓葉國」的加拿大,以「浪漫『楓』情」來說,東部遠勝於西部,且冷得快、雨水少,容易看到一大片醉人的「紅黃橘」,甚至點綴著遠近的蒼山翠谷,美化了人們的視野!

溫哥華的氣候宜人多雨,所以葉子轉黃轉紅的速度和程度參差不齊,有時一棵樹也會呈現「半紅半綠」的狀態,較不易看到「楓紅遍野」的燦爛景象。由於多雨,有些葉子剛畫好「腮紅」,就被雨水無情的打落,甚至來不及拿起畫筆,它的季節就悄然結束了…

她強調:「對於想在溫哥華市區尋找秋天色彩的人,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西雅圖有一非常特別的觀光景點,就是派克市場旁邊的「劇院口香糖牆」。
該牆約有15英呎高、50英呎長,全都被人們吃過的口香糖黏得滿滿的!由於一層又一層的重複黏,有些地方已有好幾英吋厚。但,這面牆是怎麼形成的呢?

其中作者引用《以賽亞書》49章16節帶出「牆垣」信息:「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

我們的生命,好像一面慢慢砌起來的牆。剛砌好的牆很美麗,每一塊磚,都散發著令人喜愛的朱紅色光澤。可惜好景不長,漸漸的,歲月的痕跡出現了,風雨的痕跡出現了,有人在上面塗鴉,最受不了的,是別人給你的打擊、傷害、羞辱、否定、藐視,好像口香糖一樣黏在你身上,想把這些創傷的口香糖抹掉,談何容易?你覺得自己是蟲,只能坐在自卑的爐灰與塵土中…

上帝說:不要費心去清理了,留著吧,讓我把它變成一副美麗的圖畫!

小城故事。

小城故事。 (圖片來源/書中擷取)

《小城故事》 帶出「改變」信息

萊溫福斯(Leavenworth)是美國華盛頓州的「小德國村」,距離西雅圖約217公里,是著名的觀光小城,人口約有兩千。城裡不論房屋建築、商店擺飾都充滿「巴伐利亞風味」,也能品嘗到道地的德國美食。到了聖誕季節,更有各式活動,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為什麼在美國本土,有一座德國巴伐利亞的小城?這故事,要從一個遙遠的年代說起。19世紀末期的淘金熱,吸引許多歐洲尋夢者來到這裡,在山谷的小台地建立家園。淘金只是南科一夢,很快地就畫下休止符,不過,這群歐洲移民卻在此定居下來。

另外,作者引用《約伯記》38章14節帶出「改變」信息:「因這光,地面改變如泥上印印。」

一個人,如果50歲時看到的世界和20歲時所看到的一樣,那麼,他白白浪費了30年的光陰。

世人計算時間的方法有三種 -「世界時間」,根據地球自轉、公轉來計算的。「原子時間」,是以原子振動的頻率為依據。還有一種是「主再來的時間」,主再來的腳印越來越清楚了,當我們看著時鐘時應該儆醒,這世上的時間不多了,不能依舊在起床、吃飯、睡覺等例行公事裡打轉,要趕緊做一些「改變」。

神賜給我們時間,就是要我們以主耶穌的思想和態度來生活,活出神所期待的價值來!

依品凡於書中最後表示:「旅行,就是去捕捉這些閒適的感覺。太陽在天上旅行,人在地上旅行,花草樹木在季節中旅行,也許走在某一條街道時,剛好一朵雲飄過,剛好一隻鳥飛過,剛好一片葉子飄落,這就是風景!」

心靈需要滋養的時候,跟著上帝去旅行,就是天堂。- 依品凡

《上帝把葉子染紅了》

《上帝把葉子染紅了》 (攝影/記者丁平)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張慧康專欄】上帝接納你的負面情緒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