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廣州天河堂已投入服務,主堂與副堂合共提供3千個座位。

廣州天河堂已投入服務,主堂與副堂合共提供3千個座位。 (攝影/記者王志宏)

廣州天河堂已於2017年1月14日正式啟用,當天舉行獻堂感恩祟拜,由香港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証道,主題為《一所宣告上帝愛和恩的教會》。

獻堂感恩祟拜由香港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証道。

獻堂感恩祟拜由香港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証道。 (攝影/記者王志宏)

所以,弟兄們,既然我們靠著耶穌的血得以担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以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既然我們有一位偉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那麼,我們該用誠心和充足的信心,同已蒙潔淨、無污的良心,和清水洗淨了身體來親近上帝。我們要堅守所宣認的指望,毫不動搖,因為應許我們的那位是信實的。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 10:19-25

教會是上帝的家,作為上帝家裡的信徒,應該要活出上帝喜悅的質素和生命,鄺大主教引希伯來書提出4大要點。

親近上帝

感恩祟拜共有1組詩班,第1組是廣州市基督教聯合詩班。

感恩祟拜共有1組詩班,第1組是廣州市基督教聯合詩班。 (攝影/記者王志宏)

最重要是親近上帝。

教堂存在目的,就是崇拜和親近上帝。崇拜上帝是每位信徒首要的職份和責任,也是教堂存在的目的和意義。

親近上帝時會更加認識祂、了解和明白祂,以及學習如何尊行其教導。「在香港常聽到有會友問:『到底上帝的旨意是什麼?』愈多親近上帝,愈容易知道其旨意。」

鄺大主教喜歡在餐廳觀察別人,如果一對男女拼命的說話,應該是剛剛認識,因為想知道對方的旨意。同樣道理,藉著親近上帝可多認識祂。

堅守指望

感恩祟拜第2組出場的詩班,是香港聖樂促進會詩班。

感恩祟拜第2組出場的詩班,是香港聖樂促進會詩班。 (攝影/記者王志宏)

我們要堅守所宣認的指望,毫不動搖,因為應許我們的那位是信實的。-希10:23

經文清楚的說出要堅守信的道,忠心的跟從和信靠祂,因為神是信實的。今天要堅守旨望更不容易,世界充滿很多世俗學說、理論和主張。如强調經濟效益、消費價值、個人權利、宗教的多元化,以及科技進步等。若教會教導不足夠,會衝擊和動謠信徒對上帝信靠的心。

其引述一些在歐美的新聞,對於信徒來說是引以為鑑的。2016年底,歐洲多國遇到恐襲,人心惶惶,英國教會推出一分鐘主禱文廣告短片,鼓勵民眾多禱告,希望人們獲安慰。本計劃在戲院播放,但有80%戲院決定不播,因內容涉到基督信仰,擔心會對冒犯到其他信仰的觀眾。在美國,則是不得在學校內禱告,理由是被指會得罪其他宗教。在歐洲很多地方把聖誕節改名為冬天節,也是擔心聖誕節得罪其他宗教。

若擔心得罪其他宗教,反而對自己的宗教妥協,失去了對上帝的信心。但如果堅守自身信仰,別人也會敬重我們。敎會站在污濁世界中仍能高舉神,教會在追逐名利的世界中要引人歸主。仰慕天上的事,展現教會是塵世不能沾污的地。

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感恩祟拜第3組出場的詩班是韓國生命之路合唱團。

感恩祟拜第3組出場的詩班是韓國生命之路合唱團。 (攝影/記者王志宏)

上帝從世界之中呼召,讓信靠的人跟隨祂,從而建立信仰的群體,職份是敬拜和讚美上帝。

回應神也很重要,向教會以外的人們作見證,以及服事有需要的人。教會是信徒的家,要把基督的精神,帶到親友當中。

所以,天河堂很美,但除在當中敬拜,更要把上帝的愛帶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傳福音是每位信徒責無旁貸的責任。

不可停止聚會

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10:25

今天要經常出席主日崇拜,敬拜上帝是不容易,因為社會環境的轉變,各人生活方式不同,加上個人喜惡,很容易找到理由不去聚會。

有信徒寫信去報紙,指出自己信主多年,每周返崇拜,但覺沒有意義。「信徒說:『我已算過去信會已有三十多年,聽道3000多篇,但對我來說,沒有一篇記得說什麼,覺得是浪費時間。所以決定不會再出席了。』」報紙把這篇登出來,讓其他讀者有回應。有好多人回應並爭論。

及後報紙收到一篇特別的回應。「回應者說:『我結緍逾30年,當中太太煮了三萬二千多頓飯,我也忘記每道菜。但知道這是用於補充體力,若她沒有煮,我必然很衰弱。同樣,若沒有經常去教會,領受養生之糧,今日我的靈命必然會枯萎。』

「今天我們帶著歡喜快樂感恩的心,把這美輪美奐的教堂奉獻給上帝,而我們也要活出希伯來書帶出的4大要點:親近上帝、堅守指望、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和不可停止聚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罷免王定宇!」 台南點燃「偉大城市公民運動」 机嘉勝:公民出來捍衞家庭、婚姻!

6年如一的堅持》這比賽不是敬拜技巧的比武,而是屬靈影響力的累積

全港18區已有100多名福音粵曲學生,帶領約20萬長輩信主 從不懂唱不懂填詞到創作福音粵曲,撒下福音種子!

教會改革運動500周年專題書籍《藉上帝的恩典得釋放》 談過去,也談未來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