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韓打擊信仰自由的狀況,在金正恩上任後,仍不見趨緩。

北韓打擊信仰自由的狀況,在金正恩上任後,仍不見趨緩。 (照片來源/Open Doors International)

金正恩上任北韓領導人後,對於宗教自由的迫害可說是有增無減,去年當局逮捕一名南韓公民後便毫無下文,然2月底北韓竟召開記者會,公布其姓名為金正旭(Kim Jung-wook),為浸信會宣教士,金正旭當場承認受南韓指使推翻北韓政權,收受其資金的33名北韓人士,可能將在周日遭到處決。

去年10月,金正旭帶著數位相機、MP3播放器、聖經、福音文宣和影片,由大陸進入北韓,33名當地人加入他的事工,建立地下教會網絡,11月曝光後遭逮,數月來當局從不公布其姓名和身分,即便南韓政府多次呼籲也不予理會。

直到上月底的記者會,被拘留多時的金正旭出面,看似自願而實為強迫的認罪,不但有違人道精神,更顯出北韓打壓信仰自由的一面。通常北韓逮捕外籍人士後,會以這類有失顏面且與事實不符的認罪記者會,作為加速釋放的交換手段。

金正旭在鏡頭前表示,受到南韓國家情報院的委託,接收數千美元資金,建立地下教會,目的在於煽動人民,進而推翻北韓政權,並且牽線數名北韓人與國家情報院接觸,現場還有5名北韓人承認與金正旭往來。

記者會結束後,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表示,無法理解北韓為何要將一般的宣教活動,渲染成反動犯罪,同時呼籲盡快釋放金正旭,確保其人身安全直到遣返回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