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gnite」宣教特會26日在台北真理堂舉行。

「Ignite」宣教特會26日在台北真理堂舉行。 (攝影/記者陳曉玫)

韓國大地教會青年短宣隊21日起至台北6個教會舉辦為期一週的營隊,並於28日晚間在台北真理堂舉辦「Ignite點燃宣教特會」,由大地教會大專暨青年牧區負責牧師李相峻帶來信息。內容由以賽亞書出發,呼籲現代青年儆醒於經濟文明帶來的種種現象,追求真實的敬拜,並在上帝、自我、世界三方面活出新生命。

搭上文明的雲霄飛車 經濟奇蹟就是神祝福?

大地教會大專及青年牧區負責牧師李相峻(右)。

大地教會大專及青年牧區負責牧師李相峻(右)。 (攝影/記者陳曉玫)

以賽亞書第六章中提到烏西亞王,他是當時猶大國屈指可數得好王之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可是當他的國家強盛起來後,他開始驕傲,搶了祭司的職分自己燒香。因此他在人生末年被咒詛,得了大痲瘋痛苦死去。

李相峻表示,反觀南韓和台灣目前的光景也有類似的情況,雖然用努力換來經濟奇蹟,卻使今日年輕人深陷「物質全能」價值觀,導致一遇上經濟挫敗就陷入憂鬱。從GDP超過一萬、PSY風靡全世界,到三星手機在美國打敗iphone等,這些現象難道就代表「成功」嗎?難道就代表上帝的祝福臨到嗎?

事實上,卻是讓很多年輕人在經濟兢爭中死去。在韓國、台灣,自殺率正在激增,在台灣大概每2小時有一個人自殺,而在文明速度更急遽快的韓國,每34分鐘就有人自殺。現代文明就像一列高速雲霄飛車,如果你想下車可能只能選擇被甩出去,它讓我們富裕、便利、體面,卻沒辦法帶我們進到神國,只是危險刺激的遊戲。

但就如同經文所說,以賽亞在烏西雅王崩那年看見天開,當地上沒有盼望,天上的盼望就會降下來。李相峻也呼籲現代年輕人,不能因為艱困的經濟景況就放棄,也不能因為自己擁有的很少就失去盼望,「一個人看到甚麼,他的人生、言語、行動就是甚麼」,因此最重要的是仰望天,緊緊抓住上帝。

仰望神、省察自我 放眼世界需要

一、看見神

韓國短宣隊帶來旗舞表演。

韓國短宣隊帶來旗舞表演。 (攝影/記者陳曉玫)

「神會將平安賞給我們的心,但敬拜真正的核心是遇見神。」以賽亞書6章2節提到有撒拉弗恃立在旁,不斷的呼喊「聖哉!」顯明神臨到時的兩個特徵:「神的榮光」和「重量」。

當人來到神的面前,就會活出聖潔、分別為聖的生活,即便上帝沒有指責,但當神的榮光壓在身上,罪要被驅除。

「有些基督徒不看聖經,卻愛看連續劇,看的時候又哭又笑,好像連續劇比敬拜還感動他。」李相峻指出,如果基督徒不讀經禱告,沒有經歷「神的聖潔重壓、把罪除去」這樣的改變,就沒有辦法活出新的生命。

他鼓勵弟兄姊妹,信心不是要說服別人信,而是因為單純相信,所以能堅定宣告:「當我的人生遭遇患難,神的榮耀要充滿在我的生命中!」而要得著這樣的信心,必先恢復高舉神的寶座,在家中、職場建立敬拜禱告的祭壇。

二、看見自己

有些人在遇到困境時,都會脫口而出:「我死定了!」而以賽亞在遇見神的時候,大喊:「禍災!我滅亡了!」其實也一樣。敬拜的核心,其實是在迫切需要神的狀態中經歷「我死」,可是在主裡死的人必要復活。

「很多時候,人生最大的困難不是環境、旁人,而是自己。」很多人在敬拜時常「掙扎著不想死」,就算神真的感動你舉手或跪下,還是堅持不要,但這麼做就像是病人到了醫院,卻告訴醫生自己很健康。

耶穌從不放棄我們,他來到世上就是要尋找病人,尋找那些承認人生破碎的人,因此我們不應該放棄敬拜,要在神面前坦承自己的軟弱。

三、看見世界

特會最後,所有人亮起大會分發的螢光棒,象徵折斷舊生命,點燃宣教之火。

特會最後,所有人亮起大會分發的螢光棒,象徵折斷舊生命,點燃宣教之火。 (攝影/記者陳曉玫)

李相峻指出,基督徒之所以不能委身,往往是覺得「我」很重要,而無法在敬拜中經歷「死」。現在很多年輕人會向神尋求自己的異象,但是當神回應時卻又說:「這不是我想要的。」

被疾病纏身、有自殺傾向,學生時代曾誤入歧途的李相峻表示,自己在遇見神之後生命翻轉,找到了生命的目標,後來到有「牧師墳墓」之稱的加拿大溫哥華牧會,當地不僅是惡名昭彰的毒品轉運站,還是同性戀天堂、撒但教基地,並有高比例的精神疾病患者。但神卻清楚的說,祂將召聚3千人在都市中心一起敬拜。

就在他遇上場地問題、各教會抵制等極大困難時,神告訴他:「你要死去!」於是他開始持續做奉獻的禱告後,並慢慢看見問題解決,最後聚會不僅連三天都有3千人參加,最後一天甚至超過4千人。

「那些『你們不可能復興』、『你們不可能聯合』的話都不是神說的!誰說基督教不能也在台灣復興呢?」李相峻指出,當神要復興台灣,台灣就一定會復興,但要透過願意將生命擺上的人。水果攤的水果一旦過了保鮮期,開始潰爛發臭,就算免費送出可能也沒人要。但當人認為一文不值時,神卻說「他要使用」。因為上帝就是先為我們擺上生命的神,他不只為每一顆爛蘋果付錢,還獻上生命。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聖經》以賽亞書6章8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