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曼達.布雷克本(Amanda Blackburn)於2015年遭三名歹徒闖入搶劫殺害,留下一歲多的兒子與傷心的丈夫。(圖/Davey Blackburn FB)

說到饒恕,尤其是親人被殺,談何容易?2015年,美國印第安那州牧師戴維.布雷克本(Davey Blackburn)懷孕12周的妻子在家中遭闖入的歹徒槍殺不治。5年後,布雷克本牧師首度在教會的信息中,公開談到神如何幫助他學習饒恕。

The Christian Post報導,2月布雷克本牧師受邀在印第安那州Mercy Road Church的主日佈道,並在信息中分享他關於饒恕的心路歷程。

 

「每當我在新聞中看見那些殺人兇手接受審判時,一直以來,我心中仍充滿了強烈的憤慨與深深的悲痛,但是當我看到他們的臉,突然之間我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那是一種很深、黑暗、與讓人可怕的憤怒。老實說,我對自己這樣的情緒感到非常震驚。」他說。

 

布雷克本牧師繼續解釋,若不是因為當時看到他們之後所產生的情緒,他應該會更容易走出傷痛。

 

從發現那一種憤怒開始,他再度面對自己的情緒,才發現在他的內心深處,一個想「報復」的念頭其實已經醞釀已久,就像「癌」一樣。

 

無數次,在他腦中重複一個畫面,他想像如果有檢察官、或任何警探讓他跟歹徒們有機會同處一室,他將會做出甚麼事?每當這麼想的時候,他的心就會陷入這種非常黑暗的感覺。他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一種毀滅的感覺。但是之後,神會溫柔地提醒他,告訴他說:「戴維,我因你的罪被殺,但我仍選擇原諒了你。」

 

他繼續解釋,饒恕就是將報復的心交託給上帝,而這是其中我們能做得最好的行動,因為神對於生命的看法大過我們

 

他說:「饒恕不是一種感覺,如果你在等待那個感覺來到,你將無法真正去原諒。饒恕並不會讓傷害你的人躲過審判,但是卻能讓你不再被苦毒傷害。

一年多後,布雷克本在貼文上說:「我最近一直都在思考著天堂會是甚麼樣子,它一定跟印第安納冷峻的冬日不同,可能像春天或暖和的夏日,微風搖曳著盛開的花朵…….5月18日是我們未能出生的女兒,葛雷斯滿一周歲的日子。」照片攝於兒子剛誕生不久。(圖/Davey Blackburn FB

2012年,布雷克本牧師與妻子阿曼達從南加州搬到印第安那州,成立新教會Resonate Church,懷抱著年輕牧者的雄心壯志,希望能服務社區中那些尚未能認識主的人。但在2015年11月10日早上,當時布雷克本牧師外出上健身房,阿曼達與一歲多的兒子在家中,遭到三名搶匪闖入,阿曼達被開三槍身亡,當時的她已懷有三個月身孕,所幸在房間的兒子安然無恙。

 

12月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犯,分別是24歲的戈登(Diano Gordon)、18歲的泰勒(Larry Jo Taylor)、以及21歲的華特森(Jalen Watson),其中泰勒仍在上訴。

布雷克本走出傷痛後,與已育有一女的現任妻子再婚,共組四人家庭。(圖/Davey Blackburn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