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果真拿下冠軍的鹽洲教會飛盤隊,孩子沒有讓幫助他們的民眾們失望。      (照片提供/鹽洲教會)

5月份拿下全國冠軍的鹽洲教會飛盤隊,進而受邀參加日本的全國躲避飛盤比賽,但這些孩子家境都不富裕,為了幫助他們一圓這多年來的夢想,教會想到運用網路平台募資,沒想到真的順利達成目標,更棒的是,他們不負眾望,拿下了日本冠軍!

「日本的隊伍都大開眼界,很多選手都跑來請教。」3日拿下日本躲避飛盤公開組冠軍的鹽洲教會躲避飛盤隊,技術好到連發明這項運動的日本人都感到驚訝,負責飛盤事工的郭怡妮傳道看到孩子們在場上的表現,也感受到神在這些孩子身上偉大的工作。

不只靠別人幫助 自己也勇敢走上街頭

台灣的隊形和移動方式都讓日本隊伍大開眼界,這些都是他們沒見過的打法。      (照片提供/鹽洲教會)

飛盤對孩子的意義是什麼?當你看到他們願意走上街頭表演募款,就能了解。

「平常他們是非常害羞的。」因家境關係,多少對這群孩子的自信造成影響,但為了去到日本比賽,當有人提議上街頭表演來募款時,大家卻毫不猶豫同聲響應,讓郭怡妮覺得驚訝。

平時害羞的孩子,竟大方的在夜市中表演,這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進步。這群孩子中有一半以上都還沒進到教會,藉著平時練習飛盤而注入的品格教育,訓練他們擁有一顆感恩又勇敢的心。

孩子們的感情也非常好,出發前,有位隊員因騎車而滑倒受傷,雖然當時不嚴重,但到日本後,走路開始出現困難,隊員們發現了他的狀況,都主動攙扶、幫忙提行李,並一起開始為他禱告。

第3天正式比賽時,這位隊員竟然已經完全康復,讓整個隊伍表現優異,連日本隊伍都認為他們是「國際級」的水準,而紛紛前來討教,孩子們因而覺得十分光榮,同時不忘記把一切榮耀歸給主。

延續正向的力量

國家級教練董永誠,不僅重視戰術和打法,更重視孩子們的品格教育。      (照片提供/鹽洲教會)

這次前進日本比賽,鹽洲教會共收到近400人的幫助,有來自台灣各地的民眾、教會,也有隊員們的親戚家長。這次拿下冠軍,除了隊員們很興奮,相信曾經幫助他們的人也同感歡喜。鹽洲教會感謝過程中幫助他們的民眾,讓這些孩子不僅圓了夢,也有拓展視野的機會。

這項飛盤事工儼然成為鹽洲教會的代表作,同時也看見該地區正逐漸轉化,雖然很多家庭並非基督徒,卻不會阻止孩子來到教會。未來教會希望讓這些飛盤隊的孩子考取教練執照,使其能延續教練董永誠的精神,用飛盤幫助更多孩子,帶來正向力量。

「感謝主」是他們的隊呼,「感謝感謝耶穌」是他們的隊歌。他們是冠軍隊伍,鹽洲教會飛盤隊!

【相關新聞】

帶孩子飛向新視野 躲避飛盤冠軍教練董永誠
準備5年的夢想 鹽洲教會「躲避飛盤」奪冠,將代表台灣赴日比賽!

【看更多暖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