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今年5776「光之年Year of Light」開始,聖殿的光將以肉眼的、可見的方式,長期在世人的眼前展開。

在今年5776「光之年Year of Light」開始,聖殿的光將以肉眼的、可見的方式,長期在世人的眼前展開。 (照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今年聖經曆的世界開創紀念日(地球的生日),將從9月14日(提斯利月7月1日)開始。傳統猶太人並不說:「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而僅說:「新年開始Rosh Hashanah」,同時聖經把這一天稱之為「吹角日」。因為當年以色列百姓被神揀選為「神的選民」時,神說話給所有的選民聽,當時有祝福,但同時也有「約」的條件。

吹角節的十天裡,雖是審判時刻,卻也是一個蒙救贖、得恩典的機會。只要在這段期間,真心的認罪悔改,就必被贖回,同時進入寬廣之地。

吹角節的十天裡,雖是審判時刻,卻也是一個蒙救贖、得恩典的機會。只要在這段期間,真心的認罪悔改,就必被贖回,同時進入寬廣之地。 (圖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出19:16)「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傳統猶太拉比解釋說:「角聲甚大〜就是『神的聲音』極其響亮。」因此在西乃山的曠野,角聲被定義為神所發出的聲音。

(啟20:12)「…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上帝在吹角日開始就展開審判的案卷,一直到贖罪日才會封上這些審判。這一段時間正如同在現今的法院當中的審判過程,可以讓被告作自我的申述陳明,最後由法官作定奪宣判。但我們身為基督徒,我們享有預先被告知的優勢。

(林前11:31-32)「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審判的光之年

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5776是一個50年一次的禧年。去年5775有許多突如其來的瞬間傷害臨到世界各地,甚至諸多國家都發生經濟不景氣,更有許多不尋常的氣象變化,影響我們的生命財產。但這些危機,也給愛主敬畏神的基督徒,都能藉著禱告來托住,來得著神的保守看顧,都沒有擔不起的損傷,感謝主。

因此這吹角節的十天裡,雖是審判時刻,卻也是一個蒙救贖、得恩典的機會。只要在這一段時間裡面,真心的認罪悔改,以感動加上行動,謹守神的律法,交託仰望要來的彌賽亞,學習安息在主名的裡面,調整自己的心態,與神的旨意對齊了,如此的來回應神,那就必被贖回,同時也將會進入一個寬廣之地。這是5776神的應許。

(賽54:2)「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5776年「超時時間」開始

大衛‧弗林(David Flynn)發表一個理論:5776年開始,將啟動「超時時間」,這是要預留給以色列的救贖時間,是要實現但以理的最後一個預言,是聖經shemitta安息年之後的一年,就是禧年,又稱為「審判之年」。

弗林是依照大金字塔的高度,從底座的高度是481.40英尺,等於5776英寸,因此弗林以此推斷5776年的對應關係。那麼這是什麼意思呢?弗林強調:在今年5776「光之年Year of Light」開始,聖殿的光將以肉眼的、可見的方式,長期在世人的眼前展開。

大金字塔對這個特殊的5776年份有一編碼,作為其建設的終極意義。它預表著世人的「統治時間結束」,從今開始將由「審判之年Year of Judgments」開始掌管。因為5776是金字塔的巔峰之作,是它的「頂點」,也是它的結束。它無法再提升了,已經到人類的極限了。而這個預言似乎也有一個天體的標誌。

5776是金字塔的巔峰之作,是它的「頂點」,也是它的結束。它無法再提升了,已經到人類的極限了。

5776是金字塔的巔峰之作,是它的「頂點」,也是它的結束。它無法再提升了,已經到人類的極限了。 (圖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路西弗(Lucifer)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發光者或掌燈者」。他也以早晨之子聞名。

路西弗是天父屬靈的兒子,在前生率眾背叛(賽14:12)。5776開始之時,路西弗的黑暗權勢也將展開最後攻擊的暗流。牠將用牠們的光和聖殿山上的權勢,在這最後預言的時光裡,來對人類做最後一次的誘惑與攻擊,牠們將嘗試挫敗耶和華的聖殿和神的時間表。他們也將要開始攻擊聖地、教會及企業、社會經濟,牠們會化裝成為瑪門的靈,有許多的人一直在追求那虛無的財富,那是無底洞,而瑪門無法滿足人的心。

因此,基於聖經每七年的安息年週期,和弗林的理論以及大金字塔的模式,發現我們即將面對一個險峻的敵基督攻擊以及重整對齊父神時間表的世界新秩序之規則,這是具有重大而深遠的預言意義。這些跡象都在提醒,教會時期結束之後,即將進入主耶穌親自宣告:「彌賽亞統治的千禧年」時代。所以,神的兒女們應當更要儆醒明白,我們要安息在基督的聖尊名(神的本質與屬性)裡面,順服聖靈的引領,破除一切的撒旦誘惑及咒詛,並要為那些將要衰微的人在愛裡恆心迫切的禱告。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你的活水泉」。

猶太新年之後的十天是為認罪悔改的時段,敬虔派的猶太人稱之為「可畏之日(Days of Awe)」,希伯來文稱之為teshuvah,他們都會到會堂或到哭牆前面作深切的禱告。

猶太新年之後的十天是為認罪悔改的時段,敬虔派的猶太人稱之為「可畏之日(Days of Awe)」,希伯來文稱之為teshuvah,他們都會到會堂或到哭牆前面作深切的禱告。 (本報資料照片,攝影/記者葉毓亭)

猶太新年之後的十天是為認罪悔改的時段,因此沒有華人的歡慶方式,敬虔派的猶太人稱之為「可畏之日(Days of Awe)」,希伯來文稱之為teshuvah,他們都會到會堂或到哭牆前面作深切的禱告。它意味著從舊有的生活中解放出來,改變道路,回到神的面前,重新開始。

這更是預表了神的慈愛,因為在大災難的期間,將會有許許多多敬畏神、謙卑順服的人會被拯救出來。而第十天就是贖罪日,這一天在聖經上記載說:「這是耶和華的節期~贖罪日,Yom Kippur」。在塔木德(口譯稱「妥拉」)中的解釋說:這一天被看作是「最終審判的日子」,沒有人可以逃避得掉,因為這是神與我們約定的時間。

對於基督徒而言,我們已經深切的明白,主耶穌已經擔當我們的罪孽,為我們的罪行付上十架救贖的代價了。而這一天,林後5章10節也在提醒我們,「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無論你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任何事情,喜怒哀樂,富貴貧賤,都已經過去。而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這才是最重要的。華人最喜歡「趨吉避凶」,但基督徒如何才能「未卜先知,逢凶化吉」呢?許多人喜歡聽預言,作為個人的參考。其實任何的預言,只要是真心關懷你的,而不是為了取悅你或貪圖你的奉獻,都會對你有所幫助,至少是提醒或儆醒的作用。

但凡事都要察驗;(帖前5:19-23)「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

一個人前面的道路,與你面對它的態度與高度有絕對的關係,你要如何過,你擁有50%的決定權,而這將從你現在所踏出的第一步開始,你的腳尖將指向成功或失敗的方向。

本篇未完,請看:《光之年 5776新年祭》下篇

【看更多國度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