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苗栗福音隊預錄禱告與詩歌一路放送。吳碧貞同工禱告:「親愛的鄉親朋友,大家好!在這每天都變動不安的時刻,我們來分享平安的好消息。讓我們一起來依靠賜平安的耶穌,耶穌愛你!上帝祝福你!願耶穌賜您和您一家都平安!」同工們親切的聲音,十分溫暖。(圖/宋子昌 提供)

「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好,我們來到這裡為大家禱告…」信望愛基金會「苗栗福音隊」開著福音車,在苗栗各區廣播禱告。一路上有人揮手,快篩站醫生豎起大拇指比讚,護理人員也拿起手機攝影。宋子昌弟兄說:「我們像是一個移動祭壇,到各地打開屬靈天空,也盼望人心向耶穌打開!」

六月上旬,苗栗竹南科學園區多人確診,人心惶惶,不少長輩也因注射疫苗有風險,十分憂慮。人心普遍不平靜之下,苗栗福音隊開始了疫情間、一週4個半天的車禱服事。

 

出發前,同工們先以禱告築起祭壇,再奉耶穌的名開進大街小巷。沿路上,禱告聲伴隨著詩歌放送,遇上牧者,也會邀請對方上車,直接廣播禱告。而為避免群聚,沒有集結車隊,謹慎遵守防疫規範。

 

主責宋子昌說:「所有宗教實體活動停擺,相信是福音更容易進去的時刻,大家都很需要平安。福音隊也對苗栗眾教會發出邀請,歡迎牧者錄製禱告寄來,希望7月23日前能繞行苗栗18鄉鎮。

以西結書1章28節(現中)「這光彩跟彩虹一樣。這就是顯明上帝臨在的光輝。」右上圖為2020年苗栗福音隊在車禱服事中看見的日暈現象,彷彿神以天象訴說祂的同在。左圖下圖為疫情間,正在進行的車禱服事。(圖/宋子昌 提供)

宋同工說:「我們開到苗栗市,就播放苗栗市教會的牧者禱告,因對方有在地的屬靈權柄;牧師願意直接現場禱告,我們更歡迎!可以在車上拿著麥克風,沿路釋放祝福。」有些牧者,會以在地人熟悉的客語禱告。

 

特別感謝貴格會「頭份生命教會」蔡連生牧師和林鳳英師母、劉玉玲傳道、「大湖萬民教會」羅正坤傳道、張利霙師母,基層福音差傳會「造橋教會」呂以勒等多位牧者,並「苗栗聯禱會」主席何中元牧師、「苗栗策盟」主席賴永彬牧師,成為福音隊極大的祝福與幫助。

兩年前,苗栗福音隊開始了走禱服事,為擴大區域也使用腳踏車。(圖/宋子昌 提供)苗栗福音隊以「社區服事做先鋒、建立關係聯教會、教會合一為階段、屬靈爭戰興苗栗」為異象,立志:「跈等耶穌共下行(跟著耶穌一起走)」。(圖/宋子昌 提供)

雖多數聽到的人,還不認識耶穌,但宋子昌相信:「只要人願意跟著呼喊,耶穌會向他顯現,神會親自帶領,我們正盼望興起這樣的服事。」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13節。

 

兩年了!神步步帶領進階,連結眾教會

宋子昌分享:「苗栗福音隊的車禱事工,數來已經兩年了!一開始,我們採亨利.葛洛法牧師〈行走禱告教戰實錄〉的教導,行走禱告。」

 

同工們徒步在各區域,敞開心用五官感知該區屬靈氛圍,為好的向神獻上感恩,為不好的認罪悔改,以君尊祭司的權柄,求主赦免並釋放屬天的恩膏,服事的重點為與聖靈互動、專心尋求神的心意。

後因步行範圍有限,陸續使用腳踏車、汽車代步。宋子昌說:「服事核心不變,就是敞開心,讓神使用。」後來,慢慢連結眾教會,集結成車隊。(圖/宋子昌 提供)

服事對象,也逐漸擴展到人身上:在車體貼上祝福的標語,並用廣播的方式,向人發送溫暖的祝禱,曾連結頭份、大湖在地教會服事,也曾開到南庄遊客眾多的地方,放送祝福。

 

後來,福音隊進一步邀請各鄉鎮教會牧者,參與繞行全縣的車禱,一年內繞行了苗栗17個鄉鎮。2021年初,十幾位跨教會同工,再次徒步行走半個苗栗,4天內走完80多公里,身上掛著標語:「耶穌愛你,上帝祝福你。

聯合眾教會巡行全苗栗禱告,這天有八位牧者一同參與。(圖/宋子昌 提供)聯合苗栗眾教會巡行全縣禱告,宣告耶穌掌權。(圖/宋子昌 提供)2020年苗栗車禱的宣傳DM。特別邀請當地牧者參與,以代表土地人民認罪悔改並邀請耶穌在這地做王掌權,其中也有牧者帶領聖餐的儀式。(圖/宋子昌 提供)

「我們一邊走、一邊讚美神、一邊禱告,就是行走的祭壇。」他說:「許多人被曬得很黑,內心卻十分喜樂。」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篇五十篇23節。

 

走禱平台》「耶穌在苗栗的大小事」

宋子昌說:「其實很多基督徒都願意做,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們希望開啟平台,凝聚凡願意一起同行的肢體。」平台目前正在架設中,預計兩個月舉辦一次苗栗走禱,歡迎眾弟兄姊妹一起來。

 

我們有一句客家話:跈等耶穌共下行(跟著耶穌一起走)。也盼望事工不止苗栗,全臺灣各地都能興起,宋子昌說:「很簡單的,只要願意去就可以!」

 

願耶穌的名字不只在「教會」裡被聽見。他說:「願在火車站、在公園、在菜市場,在商場,主名都可以被人看見,被人聽見、被人接受,這是我們很大的盼望!

本影片內容有疫情間的車禱服事,及兩年前福音隊開始走禱、連結眾教會巡行苗栗禱告的畫面。(影音來源/苗栗福音隊宋子昌弟兄,播報、剪輯/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藝人小甜甜喜獲千金「米苔目」後決志信主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60位藝人為她禱告:

美國疫情期間,中型教會「逆勢」成長! 陳欽文牧師:用「陸海空」牧

2021「新冠肺炎疫情與台灣教會」網路調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