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應復活節,各式各樣的福音工具紛紛出籠。      (圖片來源/HCJB Global)

復活節一向是基督教的大節日,尤其歐美國家更是重視,每到復活節各種應景的討論、活動,甚至最夯的智慧型手機App應用程式都紛紛出籠。

復活節APP手機應用程式螢幕擷取畫面。      (圖片來源/HCJB Global)

瑞典推App 了解復活節由來

瑞典的基督教媒體HCJB指出,Android系統的復活節應用程式,幾乎都是彩蛋和兔子相關的主題,卻沒有以耶穌基督為焦點的App,因此開發出「Live with Christ」免費App,不定期送上與耶穌受難相關的經文,使用者在復活節前一週瀏覽,彷彿經歷2千年前耶穌所遭遇的苦難一般。

透過此App,HCJB希望有更多人認識復活節的由來,更加認識神的救贖與愛,並藉此增加讀經的吸引力,HCJB董事會主席Sture Nordquist認為,經常閱讀相關經文,可以透徹耶穌受難故事的來龍去脈。

復活節主日 帶「舊人」回教會

眾教會總是大張旗鼓,希望吸引更多「新人」參加復活節主日,但美國一名基督教作家Ed Galisewski卻有另類想法,他認為教會要重新思考復活節主日邀請的對象。

Ed Galisewski認為,在教會長大或參加過教會活動,卻因故脫離教會的「舊人」才是復活節主日的目標對象。扭曲的神學論點讓人對信仰誤會,或者是僵化的教會形成宗教機器,令人在教會中受傷,沒有茁壯個人的信仰生命,反而失去信心,出走教會,造成反效果。

因為過往不好的經驗,有些會眾離開了,現在要請他們再次回到教會。「我們應該糾正曾經以耶穌之名所犯下的錯誤,找回受傷的信徒,帶他們參加有關愛和醫治的團契。」Ed Galisewski說道。

美國賦權運動 復活節完成百萬黑人選民登記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黑人牧者Jamal-Harrison Bryant最近聯合其他神職人員,發起賦權運動(Empowerment Movement),打算在復活節主日前完成1百萬的黑人選民登記,成為2012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民。

美國的選舉制度規定,公民必須向政府作選民登記的動作,表示投票意願,才有資格進行選舉投票,目前至少有500萬的黑人沒有註冊為選民,Bryant認為黑人不應該做時政的旁觀者,當踴躍參與投票表達心聲,因此計畫聯合各宗派,在5萬間的黑人教會中,達成每間教會至少20人登記為選民的目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