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 Ron Archer個人網站)

妓女的孩子 Gideons International Ron Archer - Trick Baby(點我進入觀看影片)

10歲時,他曾拿著母親的槍指著自己的頭尋死,當時已對人生充滿絕望,但為何正值天真快樂、活潑好動的年紀,價值觀會如此灰暗?答案是貧窮驅使,活在色情、暴力的環境中,導致其家庭價值混亂,直到遇見神的愛與話語,讓他明白何為「救恩」。

他是牧師羅恩.阿徹(Ron Archer)。

其母親是一名妓女,爺爺是古巴黑人,奶奶是德國人。相識、相戀的爺爺奶奶,最後移民到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婚後生下7名兒女,但在種族歧視的年代中,黑人男人娶白人女人,不被社會接受,一家人生活過得並不富裕。

國際靈力事奉學院的羅恩.阿徹牧師(左)。 (照片來源/ Ron Archer個人網站)

羅恩形容,爺爺奶奶就像「漢堡配薯條」般,因爺爺高大魁武,奶奶瘦高弱小。某天,有位黑人看見爺爺身旁的奶奶,便問奶奶:「你為什麼會愛上黑人?」爺爺一氣之下打傷對方,進了監獄,奶奶也因此丟了原有工作,開始當清潔員。

屋漏偏逢連夜雨,奶奶被醫師檢查出右眼後方有腫瘤,若不摘除右眼,將造成腦部傷害,將右眼摘除後的她,再也無法工作,一夕之間,羅恩的家庭失去所有依靠,賣了房子、車子,在外租屋,租約到期,只能不斷搬家,美國夢對他們來說,成了一場「噩夢」。

羅恩的母親當年僅有14歲,在家中排行老大;因著貧窮,底下的3位弟弟加入黑幫、染上毒癮,羅恩母親也因著混血兒的美貌,被社區皮條客看上,半哄半騙說服她出賣身體以賺錢養家。16歲時,她懷下羅恩,皮條客竟說,若不將孩子拿掉,就無法工作,於是他們想盡辦法要拿掉小孩,不但灌她酒,更將她推下樓。

感恩的是,羅恩沒死,但因早產,許多器官都沒長好,長大後有嚴重的學習障礙與口吃;母親因工作無暇照顧他,只能託友人看顧,但他們經常對其拳腳相向,甚至是強暴…直到10歲那年,羅恩再也無法忍受不斷被虐的日子,對於「家」毫無盼望,包括舅舅在他面前吸毒,奶奶快過世,爺爺在坐牢,爸爸是誰也不知道。

羅恩.阿徹牧師目前已婚,全家都參與宣教服事的行列。 (照片來源/ Ron Archer個人網站)

我聽過神是愛,但我說:『祂把我們家忘了。』羅恩自覺家裡沒有上帝,只有絕望、死亡、疾病與仇恨,他一心只想拿起母親的槍自縊,卻不知道如何開保險栓,連輕生的機會都沒有。隔天他到了學校,因無法控制而尿褲子,老師將其帶到一間繪畫教室待著。就在這時,神的恩典臨到羅恩身上。

有位名叫比爾斯的老師,是名基督徒,她經常輔導許多特殊學生。那天,她走進教室,送給羅恩一本國際基甸會免費發送的聖經,這本書他從來沒看過,但老師翻開聖經,讀了一段經節給他:「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比爾斯開始冒著被「開除」的危險,每天帶領羅恩讀經,並訓練他說話,認識神。從此,羅恩開始更堅信神的話語,也開始向母親、家人、朋友傳福音,如今成為一位牧師:過程中,比爾斯都參與在他的生命歷程中,包括羅恩的母親、奶奶受洗,還有一個接一個的妓女,變成正當生意人、傳教士,甚至成立「中途之家」。

那位當年不會講話、會尿床、被虐待和遭強暴的羅恩,因為一本聖經和一位有信心的老師,全然翻轉他的生命,至今,羅恩在世界各地成立25間教會,服事過3位美國總統,出版過5本暢銷書。

他說:「是的,我是妓女的孩子,但那位妓女已經得救,因為有人帶她認識上帝。」

「所有在生活中經歷的每件事都是命運的頭期款,上帝會使你的痛苦變為力量,使你的傷口變為智慧,使你的傷痕變成星星,使你的絆腳石變為墊腳石,使你的失敗變為好運。」

羅恩鼓勵眾人,聖經不只是一本好書,而是「活生生的上帝」,如果你將神的話放在任何一個人的心裏,神必會動工,因為神的話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槌,不只能改變一個人,更是能改變一個又一個的世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