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百合阿嬤以打鼓來復健。      (照片提供/鳳屏長老教會)

現年67歲的王百合阿嬤,兩年前因中風導致身體左半邊全癱,經過長時間的復健,身體恢復良好。不過,她做的復健很另類,就是學習打鼓,進而接觸不同的音樂領域,開啟對打鼓的熱情。

從小家境不好的王百合,學音樂對她來說是奢侈的事,但喜歡聽聖詩的她,對音樂充滿濃厚的興趣,直到耳順之年,才開始學習陶笛吹奏,完成音樂學習的夢想。

今年四月,教會開設打鼓班,看到年輕人手腳並用的打鼓,她突發奇想將打鼓當作復健運動,但學員清一色都是年輕人,幾番考慮下,她仍然鼓起勇氣報名。王百合表示,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常發生許多糗事。

      (照片提供/鳳屏長老教會)

不過,兩個月課程學習結束後,不僅肢體復建逐漸好轉,也學會讚美之泉的「震動天地」曲目;成果發表時,與樂團的配合,手腳協調完成整首歌曲演出。

從聽聖詩到敬拜讚美,不怕打鼓聲太吵、克服年紀的限制,王百合從音樂中找到樂趣,「教會下期鼓班開課時,我還要繼續報名,直到看懂鼓譜才行,未來還可以演出更多的歌曲。」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王百合,從她的阿嬤身上學習到信靠上帝的喜樂,也增加對上帝的信心,無論何時都保持樂觀,最大的人生目標就是要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比一般人更精彩,顯出基督的馨香之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