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柏林每年舉行「為愛生命而走(Marsch für das Leben)」遊行活動,是德國最大規模、也是最廣為人知的遊行,有助團結該國所有愛生命、反墮胎運動人士。      (照片來源/聯邦愛生命協會網站)

德國首都柏林19日舉行一年一度「為愛生命而走(Marsch für das Leben)」遊行,針對德國裁決中的墮胎法案、以及將安樂死合法化的企圖表達抗議,創下該國有史以來參與示威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遊行紀錄。

主辦單位「聯邦愛生命協會(Bundesverband Lebensrecht; Federal Pro-Life Association )」表示,此次約有7,000人參與,相較2014年增加了2,000人;顯示有更多民眾走出來關注該議題。

雖警方估算的人數略少,約5,000人,但該次活動已吸引龐大、逐日增加的媒體興趣,甚至於遊行前,就成了德國主要新聞報紙分析、評論的目標,並引起正反雙方的辯論。

主辦單位「聯邦愛生命協會」執行長是作家兼記者馬汀.羅曼(Martin Lohmann)。
為紀念被墮掉的孩子們、以及因墮胎受苦的無數婦女、男人和家庭,自全國各地與歐洲其他國家的民眾,從下午1時起齊聚,至傍晚5時以基督教儀式作結。

此次遊行除了「聯邦愛生命協會」外,還有13個組織合辦,並獲得一些國會議員、各式組織與教會界共同支持,呼籲德國社會與政治人物要採取有效行動,防止並避免施作墮胎手術,幫助意外懷孕父母的需要;同時深度關切歐洲關於接受安樂死的議題,因沉默不反對的聲音日漸加增,對此憂心並反對某些國家似乎正預備通過實施該法案。

遊行也受到一些反對團體的干擾,據警方報導,約有1,700人混入遊行中,900位警員在活動期間全程保護參與者的安全,排除許多惡意防堵的行動;警方共逮捕28位滋事份子,造成14位警官受傷。

(上圖)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曾於8月在廣大觀眾面前,勉勵該組織執行同工。(下圖)數月前,德國天主教青年有逾2萬人參加反墮胎禱告聚會,呼籲愛護生命,事實上有很多人關心該議題,但以往較多是在室內舉辦。      (照片來源/聯邦愛生命協會網站)

生命是上帝所賜 教宗與牧者們不當沉默者,紛紛支持

遊行活動開始時,是由一些知名人士演講,其中最出名的是牧師烏爾瑞契.帕札尼(Ulrich Parzany),有些人也站出來作見證。

一位助產士說明,女人懷孕到第8週時,胎兒已對疼痛十分敏銳;另有位曾墮胎婦女出來現身說法,表達自己深受「墮胎後症候群(post-abortion syndrome) 」之苦。一位母親則述說身為唐氏兒母親,卻得著無法言喻的喜樂;一位承認自己曾企圖自殺、坐輪椅殘疾人士,情緒高昻的反對該國企圖使安樂死合法化。

「為愛生命而走」遊行,為的是紀念被墮胎的孩子們、以及因墮胎受苦的無數婦女、男人和家庭,並在此議題上發聲。      (照片來源/遊行活動臉書)

德國「為愛生命而走」遊行活動得著不少知名人士特別支持,包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慕尼黑紅衣主教萊因哈德.馬克思(Cardinal Reinhard Marx of Munich)等多位主教,紛紛致函表達支持;柏林新上任大主教尼可拉.伊特羅威克(Archbishop Nikola Eterović) 也公開推廣該遊行,獻上祝福。

柏林「為愛生命而走」不只是德國最大規模、也是最廣為人知的遊行,其更有助於團結該國所有愛生命、反墮胎運動;幾乎每位愛生命的團體與捍衞生命的人士,都以實際行動與方法來支持柏林為愛生命而走。

請為上帝賜下的生命權禱告,並願賜生命的主保守眾人的心思意念,在世得以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