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1日,士林靈糧堂號召了近千人一起「點亮希望‧千人傳愛」。

21日,士林靈糧堂號召了近千人一起「點亮希望‧千人傳愛」。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在即將跨入12月聖誕季節的前夕,台北市的士林靈糧堂號召了近千人一起「點亮希望‧千人傳愛」,期待透過慈善公益,將上帝的愛從台灣開始,傳遞到海外有需要的地方。

今年,士林靈糧堂及其所屬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全球慈善行動協會,已開始在孟加拉、尼泊爾、以色列等國家,進行物資發送,包括牙刷、維他命、營養品、食物包等,將物資送到當地有需要的機構,如兒童之家、助養貧童等行動,另外還協助孟加拉婦女將所編織的紡織品,用公平合理價格交易,使得他們也開始有自謀生活的能力!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同時也是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劉群茂上台致詞。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同時也是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劉群茂上台致詞。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同時也是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劉群茂表示:

「在士林、北投地區,常有國小輔導室推薦來的孩童,是家庭經濟困難、無法支付營養午餐費用的,這些孩童用完學校可補助的資源後,最終還是回歸到慈善公益團體,進行後續的關懷、經濟補助,以及孩童生命、家庭的關顧等等。

而除了台灣之外,我們也開始走入跨文化的慈善公益,在孟加拉、尼泊爾、以色列等國家,發放物資給有需要的人,特別是兒童、婦女等;而且越是深入了解,越發現這世上的需要很大,需要大家一起參與,將上帝的愛傳遞到世界角落。」

士林靈糧堂以回收環保瓶,製作高達9米的環保聖誕樹。

士林靈糧堂以回收環保瓶,製作高達9米的環保聖誕樹。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12月聖誕季節前夕,為了替社會上貧困、弱勢族群,如:遊民、獨居長輩、弱勢家庭等帶來祝福,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特別在11月21日舉辦「點亮希望,千人送愛」聖誕公益點燈活動,於士林靈糧堂一樓廣場打造一棵9米高、以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聖誕樹,並且發放「幸福接力」傳愛撲滿,鼓勵大家在聖誕節期,以奉獻的方式參與公益,顧念有需要的弱勢族群。

當天還有台北市士林區區長江慶輝、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袁旅芳,及台北市議員汪志冰、陳建銘、何志偉等人一起參與,現場參與人數將近千人。

現場有詩班獻唱多首聖誕歌曲。

現場有詩班獻唱多首聖誕歌曲。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主任張安慈表示,上帝的愛不分國界,今年協會已經運送了上百支的牙刷、維他命、零食與營養補給品、球具等前往孟加拉,並且深入關懷當地弱勢族群與貧童等。並特別與孟加拉首都達卡北邊的兒童之家(Shishu Polli Plus)合作,協助這些家暴、被遺棄的婦女有謀生能力,將他們所生產的紡織品,轉售增值,培養他們能獨立謀生。

另外,全球慈善行動協會在尼泊爾的援助工作,主要是「助養貧童」與「扶植當地教會」等為主,期待透過商業模式的導入,讓當地婦女能經濟獨立;而兒童希望之家更是持續幫助的對象,讓幾乎文盲的尼泊爾,開始有知識份子,提升祝福這國家。

張安慈說,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從仁親協會工作開始,短短的幾年內,便拓展到海外弱勢的關懷事工,並透過成立「全球慈善行動協會」,整合各方資源,更有組織地展開海外福音與慈惠工作。「協會期待成為一個平台,讓人人能參與,將資源能送到有需要的國家,特別在扶貧、教育、門徒訓練上著力,帶來基督福音的轉化,在個人、不同國家與族群。」

小馬學苑的孩子們獻唱聖誕歌曲。

小馬學苑的孩子們獻唱聖誕歌曲。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有一次,全球慈善行動協會出隊前往孟加拉,他們特別前往達卡南邊的契普男孩之家(Boys home),拜訪在偏遠山區的弱勢男孩。

「這些原本住在山區的孩子最初只會說當地方言,不懂得打理日常起居生活,就連刷牙洗臉、洗澡換衣的日常都需要教導。但是,自從來到收容處後,就開始學習日常生活常識,還有英文與孟加拉語。」張安慈說,看見男孩們已經可以使用基礎英文自我介紹、溝通並學習英語福音歌曲,她心中深受感動。

而類似生命改變的故事在孟加拉、尼泊爾多得不可勝數。同時,協會也透過教會間的合作,在以色列發放食物包給有需要的居民。

長期以來,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以實際行動投入許多的社區在地服務,當中也有許多動人的生命故事,例如:中和收容所遊民服務曾扶持過有位因經商失敗,身心、關係都面臨崩盤的大哥,重新得到家人的接納,回到職場。獨居長輩關懷也曾關懷一位因從軍來台定居、無人陪伴的85歲爺爺,使他不再封閉內心,能夠與人往來、跨出生活圈。

社區課輔班也以愛陪伴許多特殊孩子,例如有位亞斯伯格症的孩子,有情緒上的問題,遇到課業會有抗拒,但因著課輔班老師的耐心陪伴,孩子的課業進步、情緒愈加平穩。

因此,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期待藉此聖誕公益點燈活動,喚醒更多人關心弱勢族群的需要,更盼望透過「點亮希望」環保聖誕樹的設置,成為士林地區的拍照打卡熱點,並連結社區居民,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靠近!

在活動開始前,廣場就已經擠滿人潮。

在活動開始前,廣場就已經擠滿人潮。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要買東西,來禱告也可以! 感恩節前夕,基督徒明星舉辦「解憂拍賣會」 從開頭就經歷神蹟

這本書讓聖經變得好好吃! 用45道料理,創造美好團契

【耶路撒冷專欄】死海地區魚兒成群

為求妻子病得醫治,他四處求神問佛 卻因著妻子的驟逝,重新被神觸摸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