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鄺健雄牧師,在神的呼召之下,進入演藝圈十多年,以親身經歷分享—如何戰勝「娛樂圈」的試探。 (攝影/記者陳衿妮)

鄺健雄提出,其有一個夢想,希望亞洲教會能一起整合資源,聚集最優秀的演藝人才,將所有資源整合與連結,訓練出明白基督信仰價值的「藝人」與「表演者」,把基督信仰的精神帶入演藝圈,進而影響娛樂圈。

新加坡三大教會之一的「堅信浸信會」主任牧師鄺健雄,在十幾年前領受神要他進入演藝圈的異象;他順服神,以幼年所學習的「魔術」加上「舞台劇」的呈現,挑戰演藝圈。他坦承,踏入演藝圈時已經年近五十歲,剛開始執行「魔術佈道」的前幾年,內心極為掙扎。

 

「魔術舞台劇」是非常高難度的表演技巧,鄺健雄從一開始單純順服神的帶領,在面對失敗與挫折的過程中,也難免產生很多懷疑與掙扎。一轉眼間,十多年來劇團已累積無數表演經驗,漸漸有專業演出水準,也產生知名度。

 

鄺健雄表示,這些年來在神的帶領下,同時以「牧師」與「魔術師」雙重身份,從「教會界」跨足「演藝圈」,感謝神的恩典,從2000年,在所屬教會的支持下成立「佳偉傳媒」,現在教會不僅有一間典型劇院,也籌辦了「佳偉藝術學院」。

  • news-details
  • 「魔術舞台劇」是非常高難度的表演技巧。 (照片提供/ 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

十多年在演藝圈中,深感在圈內充滿試探與誘惑,容易使人迷失自我與信仰價值。鄺健雄提出,其有一個夢想,希望亞洲教會能一起整合資源,聚集最優秀的演藝人才,將所有資源整合與連結,訓練出明白基督信仰價值的「藝人」與「表演者」,把基督信仰的精神帶入演藝圈,進而影響娛樂圈。

 

他認為,進入演藝圈帶出基督信仰的正能量,非常重要;需要做到的不只是「傳教」,而是要真正產生「影響」,如此才能帶著神的價值來影響社會。期望這樣的連結不只是在新加玻,更是能在整個亞洲教會界產生連結,成為非常專業的藝術訓練中心。

  • news-details
  • 鄺健雄進入演藝圈,是希望帶出基督信的正能量,影響演藝圈。 (照片提供/ 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

鄺健雄以其踏入演藝圈的親身經歷,對想要進入演藝圈的基督徒,提出幾點建議:

 

(一)不要脫離團隊

「堅信浸信會」所屬的「佳偉傳媒」公司,原來是要透過教會另尋資金,成立公司獨立營運,但最後改由教會全力支持,在所有財務與經營管理上,每個環節都需要向教會交代;這樣不脫離教會團隊的管理方式,在彼此相互監督下,可以免去很多獨自經營的風險和壓力,與落入誘惑、試探的考驗。

 

若是基督徒想要進入演藝圈,最重要的是找到一個明白你的「各種需求」,也可以「提供支援」的教會。這部分對一位藝人來說,非常重要,不脫離教會團隊,才不會迷失信仰價值。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道書4:12

 

(二)尋找機會鍛鍊神所賜與的「恩賜」

不論是唱歌、跳舞、演戲⋯,都需花費許多心力訓練與學習,才能培養出高水準的表演能力。尋找適合機會鍛鍊這些能力,是表演最基礎需具備的條件,這部分要靠自我付出努力,去達成目標。

 

  • news-details
  • 鄺健雄牧師與師母。 (攝影/記者陳衿妮)

(三)拿掉「追求成功」的壓力

在「演藝圈」,「成名」是「成功」的標誌,無可避免的,每個藝人都會面臨此壓力。

 

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約翰福音12:43

 

因此,身為基督徒最重要的是,需知道「成功」與「失敗」是從神而來,並不是我們做出了多少努力,就能改變結果若不能明白此真理,就無法擺脫所背負的壓力。「成名」雖然是「成功」的標誌,但不該成為最大的壓力來源。

 

成為藝人,若真想影響世界,就絕對不可以放棄「神的榮耀」。當基督徒擁有「成不成名是神給我們的」、「神會為我開門」這樣的信心時,就不會因「壓力」而妥協「自我生命價值」,也不會因追求「成名」而犧牲「人格」與「見證」。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翰福音11:40

  • news-details
  • 鄺健雄2016年在台灣舉辦高雄、台中兩場「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 (照片提供/ 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