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肯塔基州威廉斯城(Williamstown)完全仿照《聖經》記載實際尺寸的全實木諾亞方舟(Noah

美國肯塔基州威廉斯城(Williamstown)完全仿照《聖經》記載實際尺寸的全實木諾亞方舟(Noah's Ark)複製品,已打造完成,並於本月7日正式開幕,其座落在近98萬坪的「創世記博物館」園區內。方舟長寬各約155.4公尺,主題館內面積約2108坪。 (圖片來源/ 創世記博物館)

歷經1年時間打造,座落於美國肯塔基州威廉斯城(Williamstown)「創造博物館」(Creation Museum)館區,擁有2,108坪先進藝術、全實木、1比1重現的諾舟方舟,終按原訂計畫於7日開幕!首日即有許多貴賓及媒體入館參觀。

事工團隊領袖肯.漢姆(Ken Ham)盼此「世上最大的木造建築」,成為極具吸引力的基督教旅遊景點,得與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競爭,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前往參觀。

「創造博物館」的「遇見方舟」(The Ark Encounter)主題館區,以「動態模式」刻畫聖經人物與動物,並置入基督徒熟悉的聖經時代場景,將聖經中記載的內容場景,鮮活呈現遊客眼前。

其中,亞當與夏娃住在美麗的伊甸園,孩子們在伊甸園河流附近玩耍,還有恐龍的鳴吼聲相伴,一條古蛇就盤蜷在「分別善惡樹」上…館內的雄偉壁畫更成為許多聖經故事的完美背景。

「在這個日益日俗化、具偏見的世界中,現在是基督徒以如此規模做些事工的時候了!」漢姆在記者會上表示,此館以家庭導向、歷史真實性和友善環保角度打造各個主題故事區,

依創世記第6章打造的歷史主題景點-「遇見方舟」,包含7個故事主題區,方舟長約155.4公尺,館內面積約2108坪,座落在近98萬坪的基地園區內。

在開放全球民眾參觀前,已邀請逾8300位貴賓及150位媒體記者舉行正式開幕典禮,漢姆首先感謝全美50州43000個家庭的奉獻,肯塔基州副州長珍妮.漢普頓(Jenean Hampton)代表州長麥特.貝文(Matt Bevin)剪綵,並歡迎所有佳賓共襄盛舉。

「遇見方舟」主題館具地理優勢,美國各地區約3分之2的人們,只需約「1天車程」即可抵達。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America’s Research Group)究估計,首年應可吸引140萬至220萬人入館參觀。創造博物館2007年初開幕時,該機構曾精準預測其首年可吸引40萬旅客參觀,實際造訪人數為40萬4千人。

該機構也表示,民眾將自全球各地前來參觀,其中至少40%為擁有不同宗教背景的非基督徒。「即使這些人不認同基督教,也能被這館所有的故事及陳列品所影響,或許其將因此被激勵而談論聖經,甚至認識耶穌。」

以福音為首要優先,不顧當代科學思潮共識,漢姆耗資1億1百萬美元打造創世記博物館園區的諾亞方舟,未來仍會依計畫陸續打造聖經中所描述四圍築牆的城(Walled City)、巴別塔(the Tower of Babel) ,以及第1紀的中東村落。

「這艘方舟是個提醒,為提醒每個世代牢記上帝話語的真理,而這正是我們向世界呈現的方式。」漢姆提醒人們,這不僅為是娛樂,也會能呈現基督信仰的信息。

創世記博物館正對全球開放,盼每位遊客在此「與基督相遇」。

「遇見方舟」開幕典禮邀請逾8300位貴賓及150位媒體記者入館參觀,肯塔基副州長珍妮.漢普頓(左二)、主席肯.提姆(右二),與另2位共同創辦人一起剪綵並歡迎佳賓。

「遇見方舟」開幕典禮邀請逾8300位貴賓及150位媒體記者入館參觀,肯塔基副州長珍妮.漢普頓(左二)、主席肯.提姆(右二),與另2位共同創辦人一起剪綵並歡迎佳賓。 (圖片來源/ 創世記博物館)

遇見方舟包含7個主題故事區,提姆希望其可激勵參訪旅客談論聖經、認識耶穌。

遇見方舟包含7個主題故事區,提姆希望其可激勵參訪旅客談論聖經、認識耶穌。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遇見方舟」主題館具地理上的策略優勢,美國各地區約3分之2的人們,只約需1天車程即可抵達,估計首年可吸引140萬至220萬人入館參觀。

「遇見方舟」主題館具地理上的策略優勢,美國各地區約3分之2的人們,只約需1天車程即可抵達,估計首年可吸引140萬至220萬人入館參觀。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病痛中體會耶穌拯救 敬拜中經歷生命改變 唱作俱佳Tank今只願為耶穌「上台」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上帝都知道,還要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