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除了部落客的生活以外,強生與小吠也會參與教會的服事。

除了部落客的生活以外,強生與小吠也會參與教會的服事。 (照片提供/強生與小吠)

說到「部落客」這職業,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是其中的首選-美食部落客,憑著味蕾就能吃出一片天,但味蕾人人都有,如何能夠表達的巧妙不同呢?部落客強生及小吠表示,「憑著愛分享、愛紀錄、熱情和一顆愛上帝的心!」

如果你是喜愛吃美食的一份子,也許會對他們的文章感興趣-「強生與小吠的Hyper人蔘」。倆人是一對充滿喜樂的夫妻,文章中常可以感受到這對小夫妻的幸福感,不僅專注品嘗、分享美食,同時涉獵3C、旅遊、攝影與美妝等,但在往夢想邁進的路上,其實與一般人一樣,充滿著許多挑戰與困難,因為美食的呈現其實沒想像中容易。

犧牲休息娛樂 熬夜是家常便飯

文章裡的照片,讓看到的人彷彿可以聞到食物味道。

文章裡的照片,讓看到的人彷彿可以聞到食物味道。 (照片提供/強生與小吠)

當一般人花時間在進行休閒娛樂時,強生和小吠可能是坐在電腦前寫文章、整理照片或修圖,這些事會花掉大多的休息時間,因為夫妻倆白天都有工作,所以常常要熬夜寫文章,才有辦法維持一定數量。

身為部落客,去餐廳時,當美食一端上來,其實要忍住口水和饑餓,先餵相機吃飽,拍完美食照後,菜常常都涼了;出外玩時,也無法放鬆休息,因為要四處觀察,尋找好的拍照景點,尤其有新景點出現,要衝第一跑去。

「有許多辛苦是大家看不到的,要一直吃東西,也是一種職業傷害,事後要花很多時間運動。」小吠認真的說。

難道吃東西不用錢嗎? 享樂V.S金錢

「因為愛吃、愛玩,每個月其實都存不到什麼錢。」一直以來,小吠的工作非常忙碌、壓力也很大,回家後有時只想發懶,當他跟老公強生抱怨,他反而會鼓勵老婆要更認真經營部落格,也許未來可以用此接案子,也會在小組中提出代禱。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聖經》腓立比書4章6-7節

每個季節、月份有不同的美景,身為部落客也要隨時注意這些訊息,圖為螢火蟲。

每個季節、月份有不同的美景,身為部落客也要隨時注意這些訊息,圖為螢火蟲。 (照片提供/強生&小吠)

在努力下,部落格已有穩定流量及固定讀者群,小吠也在強生的鼓勵下,結束10年的工作。「兩個人的薪水變成一個人,我很擔心房貸、生活該怎麼辦。」但強生鼓勵妻子勇敢做出決定,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相信神的帶領;即便有金錢煩惱,他們依舊認真什一奉獻。

沒想到離職後,擔心的感覺完全消失,心中反而覺得輕鬆,更感恩的是,案子總是在需要的時候出現。如果當月的預算較緊,案子的錢就會剛好進來,而且常常在前一天。

「沒想到連旅費,神也幫我們準備好了,神知道我們愛玩,也知道我們的需要。」強生和小吠常因為接案子,到許多地方體驗住宿,同時會順便安排附近的行程,找到更多素材和題材。

有相同的信仰 減少彼此摩擦

帶點幽默的夫妻風格,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帶點幽默的夫妻風格,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照片提供/強生與小吠)

「結婚後吃喝玩樂都在一起,有時候一起吃一間餐廳,回來強生比我先寫完,我就發脾氣,不寫了。」

有時夫妻倆人做相同的工作,總是害怕公私分不清,讓關係被工作影響。原本強生及小吠是各自經營部落格,在朋友建議下開始共筆,不僅沒有造成困擾,反而成為互補,強生的專業在攝影、3C,小吠喜歡美食、美妝,合作之下文章的面向更廣泛。

不過事實上,原本強生並非基督徒,而小吠是第二代基督徒,倆人交往時,有次強生第一次去拜訪小吠的爸媽,女方的媽媽劈頭就問:「你對我女兒是認真的嗎?如果是認真的你就要去教會。」因為小吠的爸爸以前是非基督徒,所以媽媽了解不同信仰的夫妻,容易造許多摩擦和衝突,也因此,強生開始走入教會。

因為有了共同的信仰,彼此更能包容,遇到困難也懂得如何安慰、激勵對方。當強生寫完文章,小吠會幫忙檢查錯字、修改標題;當小吠發懶時,自律的強生也會激勵她前進,最後一同將一切交託給上帝。

神是一家之主、牧羊人 幫我們開拓前方道路

小吠看到許多美食部落客因為吃太多而生病,認為這其實是一種職業傷害,不過也因此督促自己多多運動。

小吠看到許多美食部落客因為吃太多而生病,認為這其實是一種職業傷害,不過也因此督促自己多多運動。 (照片提供/強生與小吠)

「原本事打算先存錢2年後再買房,但神大概知道我們存不到什麼錢。」

婚後,強生和小吠搬到新公寓,沒想到出國回來,發現房子的門竟然是打開的,電視、首飾都被一掃而空,強生非常難過,覺得上帝怎麼會讓他們遇到這種事?

於是倆人決定要買下自己的房子,而且要有管理員,看了4間房後就找到喜歡的,但預算不夠,請房仲去幫忙協商,並為此不斷禱告後,沒想到屋主竟然願意降價,金額和預算中的一模一樣。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想藉著部落格達到甚麼目標或成就?強生和小吠並沒有預設,「也許未來有一天,我們有了一點影響力,可以向讀者分享更多祂為我們所作的美好事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