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同時段收視第一的《珍珠人生》,12日晚劇情將進入主角「珍珠」(左)與「茱莉姐」(右)相遇,也就是紀寶如因遇見黃馬琍而認識主的橋段,福音味不言可喻。

同時段收視第一的《珍珠人生》,12日晚劇情將進入主角「珍珠」(左)與「茱莉姐」(右)相遇,也就是紀寶如因遇見黃馬琍而認識主的橋段,福音味不言可喻。 (劇照來源/三立電視台)

由基督徒藝人紀寶如真實故事改編的《珍珠人生》,日前殺青。就在昨(12日)晚,劇情進入19集,歷經喪夫、成為小三、孩子生病的珍珠,因為改行經營SPA館不善,轉讓時遇到「茱莉姐」,其主動關懷溫暖紀寶如的心。而這位茱莉姐就是改變她生命的喜悅集團董事長黃馬琍。搬上主流螢幕的福音電視劇,進入主角的信主歷程!

由於收視創佳績,該劇因而「加碼集數」!

《珍珠人生》日前殺青,朱奔野牧師、紀寶如和基督徒製作編劇,齊聚一堂。

珍珠人生》日前殺青,朱奔野牧師、紀寶如和基督徒製作編劇,齊聚一堂。 (照片提供/朱奔野)

在日前殺青酒會上,電視台表示,該劇每週都創下同時段收視第一,增加廣告業務收益。參與當天酒會、也是該劇幕後重要推手的「合一基督教會」牧師朱奔野感恩表示,「這是一部對台灣有貢獻、充滿人情味與正面積極的影片,能將福音見證故事在主流電視台拍劇,已非常感謝主,如今每集同時段都是全國收視第1,更是超過所求!」

「當初馬琍為寶如禱告時,寶如全身被厚厚溫暖的愛圍住。劇中飾演珍珠的楊可涵,被茱莉姐禱告時,她也是有著全身被愛厚厚包住的感覺,非常感動!」朱奔野提到,由於該劇製作人劉世範和編劇林齡齡夫妻、以及共同製作吳金瑛,3人都是敬虔基督徒,因此在呈現黃馬琍為紀寶如禱告的場景時,上帝的溫暖同樣真實地降臨在演員楊可涵身上。

劇中,飾演珍珠的楊可涵(左),被茱莉姐(右)禱告時,同樣感覺全身被愛厚厚包住。

劇中,飾演珍珠的楊可涵(左),被茱莉姐(右)禱告時,同樣感覺全身被愛厚厚包住。 (劇照來源/三立電視台)

珍珠人生》為讓普羅大眾接受,因此巧妙編排劇情,「希望觀眾,透過對珍珠的熟悉度與生命改變,也能接受耶穌!」有別於一般福音電視台,該劇雖無法單刀直入的傳福音,但在重視觀眾感受的同時,也能有智慧的注入福音味!

「能這麼順利地把會友見證先出書, 之後推到主流電視台拍攝電視劇,這對合一教會而言,是第一次嘗試!」朱奔野說,大型電視台都在拍電視劇,都在尋找好題材,「教會界純樸、動人的劇情,電視台會感興趣的。」

他認為,教會進入主流電視台的基本步驟,就是先將會友美好的生命見證出書。「因為電視台若喜歡用會友故事,就會和教會談, 教會擁有書的ISBN國際書碼專屬權利,這是第一重要的事。」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 我要奉獻,GO!

此外,若教會擁有電視台的從業會友,可請這些傳媒會友要多留意教會內的故事及見證,幫助牧師們了解及進到電視台的禾場。傳媒會友更知道如何鋪陳福音劇,調整到主流電視台的規格。

「牧師們不要懼怕主流媒體的禾場!牧師們可以靠著聖靈與弟兄姊妹們幫助,用諸般智慧巧妙的進到主流電視台!」朱奔野勉勵對媒體山頭有負擔的牧長,多與業界會友接觸;若是擁有好故事,可提供給有此負擔的教會去運作主流媒體。

從去年底《珍珠人生》開鏡禮拜至今,合一教會將會友見證出書、推上電視台的模式,成功在傳媒山頭上吹出得勝凱歌,無疑為該教會的媒體轉化,注入一劑強心針。

珍珠人生》18集原諒篇。劇中不時傳遞與基督信仰相符的普世價值觀。點我進入觀看。(影片來源/三立電視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