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乾淨、可再生能源成為減緩全球暖化速度的新契機。(照片來源/UNFCCC)

乾淨、可再生能源成為減緩全球暖化速度的新契機。(照片來源/UNFCCC)

6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兌現他在競選期間的承諾。川普認為,此協定對美國商業與勞工施加不公平的環境標準,有違他的「美國優先」(American First)政策目標,危害到美國的主權、且不利於經濟的發展。

巴黎氣候協定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當時195個會員國與歐盟代表於2015年在巴黎舉行為期12天的全球氣候變遷大會,終於在12月12日同意通過減緩全球暖化速度的國際協定,也稱之為「巴黎協議」(Paris Agreement)。

其目標在於降低造成地球暖化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未來朝向以乾淨、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以避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惡劣影響。如,地球不僅因氣溫持續上升而更熱,也導致極地冰層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

邁阿密、紐約、上海、以及其他沿海城市是否能繼續存在,就與南極冰層融化進入海面的現象緊密相關。除此之外,地球暖化也會導致其他嚴峻的後果,像是更強大的風暴、乾旱和洪水、水資源和食物短缺等等。

依據巴黎協議的內容,簽署會員國各自設定到2020年所能降低的碳排放量目標,並致力於將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前工業化時期(人類大量使用石化燃料,像是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等天然資源之前)攝氏2度以內。

紐約時報報導在綠色企業家Paul Hawken主編的新書《Drawdown》裡,列出了100個降低溫室氣體的可能解決方法。其中減少食物的浪費被列在有效對抗全球暖化的第三位。以吃素為主要飲食習慣則位居第四,因肉類製造過程和發電廠所排放的溫室氣體量是一樣的。

另外,坐公車、少買東西就少浪費原物料等等你我平常就可以做的事,也能對對抗全球暖化有所貢獻。
事實上,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問題為個人創業或私人企業帶來新的商機,只要有能力研發出取代化石燃料的低碳、或無碳能源來源,就是新的綠色能源商機。

▌HOT!!! 本周超熱門 ▌

17歲即成網球大滿貫最年輕男子單打冠軍 張德培依靠信仰尋找伴侶 其生命榜樣也影響後進

走出破碎關係的傷害 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忍耐是為了期待更好的事!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