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雅加達的街道。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昨(10)日,印尼警方表示至少90人因為過去兩個禮拜爆發的假酒危機喪生。主要地區在首府雅加達(Jakarta)、西爪哇省(West Java province)和最東邊的巴布亞省(Papua),超過百人情況危及仍在醫院救治,這是該國史上最嚴重的假酒事件。

當地警方介入調查,逮捕9名嫌疑人,然而據信背後還有更大的不法集團。過去假酒事件時有耳聞,街道小巷私自販賣的酒類品質很可能不良,甚至參雜各種化學品。

其中1名嫌犯坦承在酒裡加入防蚊液、純酒精和咳嗽糖漿──為其家釀配方。還有1位被捕的人提到,自己加了可樂和提神飲料。

整起死亡事件迫使西爪哇的萬隆市和周邊區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印尼警方發言人塞.瓦西斯托(Setyo Wasisto)嚴肅表示,「這是一個喚醒的警鐘...喚醒我們所有人。」

2015年,印尼禁止大部分的便利商店和小販於觀光勝地販售酒類,酒品要至超市、酒吧和旅館飯店購買。「當酒類被禁(於便利商店販賣),地下商人就抓到這個機會、滿足此需求。」印度尼西亞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教授黛薇・拉赫瑪瓦提(Devie Rahmawati)說。那些買不起超市較貴酒品的民眾,轉向街坊商家購買,沒想到卻成了假酒風波的犧牲者。

求上帝幫助此事件的罹難者和其家人,並禱告此事件成為當地民眾的提醒,求主公義的道和憐憫的心幫助印尼政府,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也求上帝幫助我們每一個人,唾棄不公義之事,成為在黑暗環境中帶來光明的人。

此案發言人塞.瓦西斯托(Setyo Wasisto)。

此案發言人塞.瓦西斯托(Setyo Wasisto)。 (照片來源/Setyo Wasisto)

 

▍HOT!!! 本周超熱門 ▌

指望都失去了、成為一群枯骨,還能復活嗎? 烈火特會逾5千人聽首場超激勵信息:給神空間介入你絕望的人生

Fight.K教會獲建築界的金馬獎! 「覓蜜基地」裡真有牧師與天父的小秘密

為年輕人「拿起蛇尾」的神之心教會牧師陳少豪 首晚培靈呼喊「捨棄,才能興起」:將生命最好的年日獻給上帝

【聖經與傳經之旅】敬重妻子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