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前五大最受歡迎聖經金句,日前出爐!

2015前五大最受歡迎聖經金句,日前出爐! (圖片來源/Youversion;本報製圖)

年底將近,知名聖經App軟體-YouVersion,統計出2015年全球最受歡迎的火紅金句!

繼前年知名運動員帶動腓立比書4章13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去年羅馬書12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和喜悅的旨意。」位列最受歡迎金句後,今年最新出爐Top 1的發燒經文為箴言3章5-6節。

YouVersion聖經App至今已被全球下載超過2億人次。

YouVersion聖經App至今已被全球下載超過2億人次。 (圖片來源/YouVersion)

 

 

除了箴言35-6節,2015最受歡迎的聖經金句第2名為,腓立比書467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而約書亞記19節,以及羅馬書122節、1513節,分別獲得全球最受歡迎金句的35名。

 

YouVersion為美國生命教會(Life.Church)自2008年起開發的聖經App軟體,至今已被民眾下載超過2億人次,且提供超過1,200種聖經版本及900多種語言。此次統計結果是根據使用者閱讀聖經時,最容易被「標記、分享和強調」的金文,且今年也特別將「社群媒體」加入分析行列。

 

因此,比較起去年的統計結果可發現,原本位居第1名的羅馬書122節已退居第4名。去年原為第7、第10名的箴言35-6節,今年反而一口氣躍身最受歡迎的Top 1金句。

 

2015年前5大最火紅金句排名。

2015年前5大最火紅金句排名。 (記者製圖)

 
開發軟體的生命教會牧師格林內瓦特
(Bobby Gruenewald
)說,看到2億人次的下載紀錄,他們慶幸的不是下載人數的突破,而是每個人在人生混沌未明的階段,因讀經而有不同的生命改變。

 

值得注意的是,YouVersion也依用戶所在國家,公布最受歡迎的金句。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和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節是今年美國和巴西最受喜愛的金句。加拿大則是以弗所書123節:「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墨西哥、英國和南韓最夯金句則是以賽亞書41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在奈及利亞、南非和菲律賓等國家,最受人們歡迎的金句是耶利米書29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而中國大陸最火紅的則是哥林多前書1013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另外,YouVersion最常被使用的「讀經計畫」功能,去年僅收到830萬份,今年爆增至2千萬份。其中最大的原因在於,該軟體過去一年中,推出各種主題式的讀經計劃,例如寬恕、婚姻等,都是一個星期內就能完成讀經進度的主題。因此,相信有智慧推廣讀經計畫,能有助信徒造就靈命。

【看更多聖經運用科技,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