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西海岸教會齊聚禱告,期望在禱告中尋求合一,同時提醒大家不要因為忙碌,而忽略禱告的重要。

台中西海岸教會齊聚禱告,期望在禱告中尋求合一,同時提醒大家不要因為忙碌,而忽略禱告的重要。 (照片提供/高自強牧師)

大甲媽祖繞境肯定是台灣西海岸地區每年的大事之一,對許多人來說,這可能只是地區性的事情,但對身在台中西海岸的眾教會,感受卻特別深刻,同時也是一個提醒,提醒他們要更多為這塊土地與人民禱告。

每年大甲媽祖繞境前,大台中西海岸眾教會都有聚集性禱告會,今年也不例外。自3月起就陸續有聚集性禱告,共有3波,4月10日舉辦最後一場,人數一場比一場多,10日共有9間教會、140位牧者同工及弟兄姊妹一同參與。

台中西海岸聯禱會主席、台中大肚向前教會牧師高自強表示,大甲媽已成為「國際觀光文化節」,表現出的不只是宗教活動,更是與政策的結合,因此這次的聚集禱告,不僅為在地禱告,也為國家政治禱告。

教會變大了,但也變忙了 禱告不能少!

「我們西海岸好像沒有常常禱告了,以前我們不是常常禱告嗎,還有通宵禱告。」一位代禱者弟兄,某天突然和高自強提到,關於禱告似乎變少的情形,使其心中突然被聖靈責備。

高自強提到,過去因西海岸教會大多都很小,破百的教會幾乎沒有,所以大家常聚在一起禱告,但現在教會漸漸變大,大家因此變忙,竟少了過去那般密切的聚集禱告。驚覺此問題的他,趕緊在會議中提出,與眾牧者討論。

「神很賜福教會,但我們好像單顧自己,卻沒有看到別人,我們應該要聚集、更多的禱告!」

每間教會都有自己的禱告會,包括向前教會有晨禱,但聚集性禱告與教會平時的禱告會不同,因為這不僅是為各自教會代禱,更要為國家、宣教、合一及社會議題禱告;在這次會中,也提出為伊斯蘭國家禱告。

「這代表教會很多人,是很希望來禱告、來服事神」,此次禱告會也讓高自強感到訝異,因從第一波到第三波,參與禱告的人越來越多,禱告會中帶領許多代禱者悔改認罪,因為認知到-忙碌而忽略聚集禱告的重要。

其實不只是大甲媽祖,西海岸的傳統信仰本就較濃厚,但不像大台中地區般,每個地方幾乎都有教會;西海岸有些地方還沒有教會,但西海岸每個地方都有弟兄姊妹,因此未來期望能興起更多代禱者,守望在這地,成為遮蓋與祝福,使每個家庭都如同是一間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