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牧師,與在座各人大合照。

中華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牧師,與在座各人大合照。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早前聯同美籍埃及裔人道主義博士Dr. Yvette Elbayadi Isaac,延續第一輯敍利亞戰火記錄片《走近ISIS受害者》,前往伊拉克為無聲者發聲、喚醒各地華人關注的使命。

Yvette前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霍姆斯及蘇韋達三個交戰前沿城市,短短六天內,去到三個交戰前沿城市,接觸四十多位受害者,第一身揭露烽煙下的遭遇和堅韌求存。

《大馬士革的呼聲》更邀得藝員歐錦棠旁白,並特別由歌手梁雨恩演唱節目主題曲演出及MV《同行是岸》。

9月22日於馬鞍峰教會舉行的「守護戰火中的下一代」分享會,邀得藝人袁文傑、鄭敬基、周家蔚、梁雨恩及林聞恩出席。

9月22日於馬鞍峰教會舉行的「守護戰火中的下一代」分享會,邀得藝人袁文傑、鄭敬基、周家蔚、梁雨恩及林聞恩出席。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為向觀眾介紹節目,影音使團創世電視特別邀得Dr. Yvette親臨香港,進行多場活動及訪問,親身向港人分享於叙利亞當地遭遇到的情況及問題。

其中影音使團特別舉行兩場分享會,分別為9月21日於港福堂舉行的「種族清洗下生命信息」分享會,該場邀請到中華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榮休牧師吳宗文牧師,與眾人分享身為基督徒該如何幫助被種族清洗的族群。

「基督徒曾經很興旺,現在成爲少數族群,甚至成為被血洗的族群。今天我們若要從事福音工作的回饋,我們真的要走進苦難中去做佈道及救濟工作,第二我們可透過禱告,求上帝介入,恢復和平之地,第三便是即時支援,無論透過金錢,物資,糧食,也是可以的。」

Dr.Yvette與攝影團隊在當地採訪拍攝。

Dr.Yvette與攝影團隊在當地採訪拍攝。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另一場為9月22日於馬鞍峰教會舉行的「守護戰火中的下一代」分享會,該場並邀得藝人袁文傑、鄭敬基、周家蔚、梁雨恩及林聞恩出席。

中華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牧師,就主題作出分享,與大家一同反思在全球肆虐的恐怖主義之下如何自處,更一同以愛的行動回應受害者的呼聲,呼籲港人關注戰爭造成的禍害,尤其對下一代嚴重的身心靈創傷。兩場分享會均由著名主持林小珍擔任主持。

受害者接受Dr. Yvette訪問 訴說恐怖組織造成的種種傷害

受害者接受Dr. Yvette訪問 訴說恐怖組織造成的種種傷害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創世電視將Dr. Yvette的心血,製作成六集紀錄片《大馬士革的呼聲》,每集從一個角度切入,帶觀眾走進敘利亞、走近受害者。節目每集從一個重點切入,以第一手資料揭示恐怖組織的非人手段、種族清洗的慘痛真相,引發對受害者的關注、喚醒人道之心,共同向受害者伸出援手;新聞中可以看到炮火沖天;可以看到恐怖分子處決人質;可以看到整個基督徒村莊被毀,但新聞中看不到有敘利亞基督徒因為一個特別的夢而救了整村人;看不到有基督徒向捉走他們的武裝分子傳福音、帶他們相信耶穌;看不到躲避屠村逃走的眾村民重思生命,反而更加堅定實踐信仰。節目收錄多位敘利亞信徒自己或者身邊人親身經歷的神蹟。

他們將每一個這樣的經歷,視為壓迫中的勝利。建築可倒,但信仰不倒、信徒不倒。除了有大量第一手訪問,節目也會貼近《聖經》原則去看當中的人和事,分析戰火對敘利亞社會各個層面的影響,以及今天世人的回應將對未來世代帶來的影響。

Dr.Yvette Issac與女兒Jacqueline Issac

Dr.Yvette Issac與女兒Jacqueline Issac (照片提供/Roads of Success)

另外,就叙利亞現時局勢,聯合國安理會於9月21日同意組建一支聯合國的調查團隊,以蒐集、保存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境內進行大屠殺和種族清洗的罪證。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於9月21日,無異議通過這項由英國提出的議案。聯合國的專家去年6月指出,伊斯蘭國對叙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雅茲迪(Yazidis)教徒進行大屠殺,試圖消滅這個佔少數的信仰群體,其手段包括殺戮、性奴役等等。

《大馬士革的呼聲》節目中,亦有對此國際議題作出呼應,節目中有伊斯蘭國受害者的親身分享;本次議案由英國提出,節目亦記錄了Dr. Yvette Elbayadi Isaac帶同節目中受訪受害者片段、與女兒Jacqueline和曾淪為ISIS性奴的女子Eklas在英國國會作證的經過;是次聯合國的決議,Jacqueline也去到聯合國總部幫助推動。

除了物質上支持,也鼓勵大家時刻禱告紀念,讓上帝介入賜下平安

除了物質上支持,也鼓勵大家時刻禱告紀念,讓上帝介入賜下平安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喬媽(小金子)對敍利亞基督徒目前所承受的痛苦表示心痛及難過

喬媽(小金子)對敍利亞基督徒目前所承受的痛苦表示心痛及難過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3句阿拉伯祝福語均為願上帝賜福你們,我們支持你們,平安

3句阿拉伯祝福語均為願上帝賜福你們,我們支持你們,平安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當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去幫助敘利亞人的時候,節目卻要告訴你,是你會得到敘利亞基督徒的幫助

就在兩三個月前,一個號稱效忠「伊斯蘭國」的組織,佔領菲律賓馬拉維市中心一處地方,升起「伊斯蘭國」的黑旗,與政府對峙多日。恐怖主義離我們真的還遠嗎?在威脅全球的恐怖主義面前,沒有人是絕對安全的。若有一天我們也需要面對可怕的景象,我們是否有力量面對?就讓節目中敘利亞基督徒的故事,幫助我們找到面對災禍時的心靈所依、勇氣之源。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致力以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二十部福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4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

《大馬士革的呼聲》於9月26日起,逢星期二晚上9:30於創世電視頻道(有線電視15台及nowTV545台) 播出,觀衆也可透過創世電視App觀看直播,此外App還提供兩小時節目回放功能;《大馬士革的呼聲》也會在網上頻道免費發放,請密切留意。

《Roads of Success》:https://roadsofsuccess.com/
《大馬士革的呼聲》:http://www.creation-tv.com/ctv_hk/index.php/newprogram/0926

▌HOT!!! 本周超熱門 ▌

耶穌獨特的寶貝─心臟在外的小天使 每一次心跳都清楚可見

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聲 鄧紫棋在紅館哭著奉耶穌名為歌迷禱告

破億觀眾收看的《聖經》影集 10月將在這裡看得到

克安通:台灣是先鋒,如果台灣成為聖潔的國家,你會看到太平洋所有國家成為聖潔的國家!

是什麼翻轉這些屬靈偉人的生命? 李永勳:聖靈充滿以後,一切都變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