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澳至尊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的執行長蔡何家敏,從16歲信主到現在,一直都在操練過一個敬虔生活。(攝影/記者鄧敏如)

把一堆憂慮壓在自己身上,一直無法抒壓,是這世代的人的生活光景。「澳至尊」執行長蔡何家敏當時經歷了5年的創業期,在工作重重壓力之下,直到她有一天研讀並經歷到聖經的話語,她才認知聖經不是頭腦上的認知,而是以神的話語與主同行,她說,「千萬不要在禍患臨到時才親近主。」

創業碰釘子,聖經成她的安慰

談起創業的緣由,蔡何家敏表示,在一次澳洲之行中,她與夫婿因為舟車勞頓身體不適,服用當地一顆營養品,身體慢慢調整過來,結束旅程後,夫婦二人萌起創業念頭,於2001年創立「澳至尊」,從代理澳洲保健產品開始,近年更成為上市公司。

 

本身沒有相關營商經驗,所有事情都要一邊學一邊做,蔡何家敏於是經歷長達5年的創業開荒期,「我曾經挺著大大的肚子在展銷場地站了半天,很努力的推銷產品。」但印象最深的是2003年SARS肆虐香港的這段時間,「那時候沒什麼人來逛百貨公司,有時連一個人停下來詢問都沒有。」回到公司裡,看著當月公司的營運開支;回到公司裡,看著當月公司的營運開支;回到家裡,照料在家裡的新生兒、考慮搬到一個房租較低的地方住下來,入不敷出的景況讓蔡何家敏心裡滿滿都是焦急。

十多年來,蔡何家敏與她的先生蔡志輝在職場上活出基督徒的樣式,帶著上帝的愛對待員工,透過團契在公司內建立屬靈氛圍,經歷到上帝如何帶領「澳至尊」。(照片提供/蔡何家敏)

 

「原來以前的我不懂減壓,沒有聽從聖經的教導,而是用自己的方法行事,」蔡何家敏體會到,當信仰與生活分割成兩部分,把聖經放一旁,仍然埋首在工作上的煩惱,其實這種信仰生活很不健康。「我沒有去做神喜悅的事,將一切的憂慮交給神。」她為此深感很浪費、很懊惱。

 

蔡何家敏說,自己常常口裡相信主,但並有活在聖經的應許中,「內在生命要扎根穩固都是有代價及條件。」當蔡何家敏開始卸下憂慮、順服神的帶領,神把她的信心一步步的建立起來。

 

「常住在神裡面的,自己的意念就慢慢的減少」,蔡何家敏開始勤讀聖經,學習如何營商及對待員工。她直言,當基督徒願意守住神的話語,必定會經命的更新,「跟從主的要遵守神的命令,聖經上講什麼你跟著做,更要禱告求主加添力量。」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 14:21

 

禍患的臨到,顯露出來的是信心還是憂慮

蔡何家敏的親姊姊突然的離世,這個「突然」的變化,帶給她很大的衝擊,她不只想起自己長期忽略了對姊姊的關懷,也讓她知道自己是何等的有限。

 

走過悲傷後,蔡何家敏深深明白到「千萬不要在禍患臨到時才親近主,」每一個困難、失意,都有神美好的心意,愛主的人一定在其中得到生命的更新,「隨時預備好自己的信心迎接禍患,不要等到禍患臨到時才去親近神、更新自己的屬靈生命,」這都成為蔡何家敏的學習,一直到現在,她也在這樣操練內在生命。

 

「經歷禍患時信心會動搖,但牽涉身老病死的課題時,就知道目前生活上的難處都是微不足道。」所以蔡何家敏提醒,若是你在安逸的時候不去操練敬虔,提升自己的屬靈生命,那禍患臨到的時侯,信心就無法拯救自己,憂慮更會趕緊把你整個吞下去。

 

在每個經歷上「沒有祢、那有我」,榮耀要歸給神

近年來蔡何家敏得到了各種名銜和獎項,也在2017年傑出商界女領袖選舉中獲得「卓越商界女領袖」的殊榮。「眾人認同及賞識我在業界中出色的表現,這當然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但蔡何家敏學習把一切都看得合乎中道,「這只是世界給人的榮耀」,比起享受這些殊榮,把榮耀歸給神更為重要。

蔡何家敏在2017年傑出商界女領袖選舉中獲得「卓越商界女領袖」的獎項。(照片提供/蔡何家敏)

以及獲得傑出青年女企業家獎。(照片提供/蔡何家敏)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這句記載在路加福音2章14節的經文,一直鼓勵蔡何家敏要成為神所喜悅的人,一生中就有神賜下不止息的平安。在多次的得獎感言中,她更喜歡引用詩歌名稱《沒有祢、那有我》,去表達「自己從未想過有這個恩典及機會」,因為她知道這一切都是從神而來。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蔡何家敏說,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困難,都是蒙大恩才能往前走,「一個人的工作、生活、家庭上都需要上帝,只要每時刻帶著信心與神同行,求神加添力量」,神的榮耀就能在自己身上彰顯出來。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道書12:1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