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文在寅在9日舉行的南韓總統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選。(照片來源/Wikipedia)

文在寅在9日舉行的南韓總統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選。(照片來源/Wikipedia)

前人權律師,南韓總統大選民調領先候選人文在寅(Moon Jae-in)於9日以壓倒性得票率,當選為南韓總統。

日前他於電視辯論公開表態不贊成同性戀,其支持者認為南韓民情相當保守,文在寅的立場與許多人民一致。自由韓國黨總統候選人洪準杓(Hong Joon-pyo),於辯論會上表示:同性戀軍人削弱國家軍力,文在寅表示贊同。

隨即有同志支持者拿著彩虹旗逼近文在寅,之後被保全帶離。同志支持者認為文在寅於電視辯論會上所言是仇恨言論,要求他立即道歉,而文在寅的支持者認為其看法與多數南韓人民一致,競選團隊並沒有立即對同志支持者的批評作出回應。

南韓政壇基督徒居多,針對同性戀的法案未能一次過關,而這次南韓大選五位候選人中,僅有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一人表態支持同性戀。同志支持者認為南韓民眾對同志權益的支持逐漸上升,但保守派基督徒人數眾多,在政治上很有勢力,所以總統候選人為投其所好,而有如此發言。

左為自由韓國黨參選人洪準杓,右為正義黨參選人沈相奵。(照片來源/Wikipedia)

左為自由韓國黨參選人洪準杓,右為正義黨參選人沈相奵。(照片來源/Wikipedia)

洪在辯論會上追問文在寅是否反對同性戀,文回答「反對」,洪又再次確認,文在寅仍表示反對。文在寅之後在辯論會上澄清,他反對「針對同性戀者的歧視」,也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同志權益支持者要求文在寅道歉,因認為文在寅極可能勝選,其言論會大大影響人民想法。南韓人權律師群發表一份聲明,譴責總統候選人忽略人權,認為候選人的發言鼓動仇恨言論和歧視、反對社會少數。

軍方懲處違紀同性戀軍人 同志議題延燒到政治圈

前不久南韓網路流出一支兩名軍人發生性行為的影片,之後同志團體宣稱軍方開始肅清同性戀軍人。在南韓同性戀者或雙性戀者可進入軍隊服役,但軍紀禁止同性間性行為,懲處可高達兩年刑期,軍方表示只會調查影片中的軍人,然而有消息指出並非如此。

韓國軍隊人權中心負責人林泰勳(Lim Tae-Hoon)受訪表示,軍方調查單位利用獲得的資訊,往下追查軍中其他同性戀軍人,甚至強迫他們指認曾發生過性行為的對象,藉以擴大搜查範圍。

人權團體宣稱軍方沒收手機,以交友軟體等追查同性戀軍人,2017年初已有30人遭到調查。同志支持者認為南韓受基督信仰影響,反對同性戀的立場仍會持續。
 

▌HOT!!! 本周超熱門 ▌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你是「分享別人需要」還是「說閒話」? 基督徒當留心舌頭 用神的話彼此勸勉造就

新生代小天后 鄧紫棋:「讓我重新找回希望就是我的信仰。」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