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影像營邀請到多位跨宗派不同領域基督徒專業導演參與。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台灣神學院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共同舉辦的「想像-2011影像營」,集合一群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專業導演與神學院師生所發起的影像宣教運動,營會中邀請劉議鴻、李靖惠、楊守義等導演帶領學員拍攝一系列以信仰為主的影像作品,及「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到場與學員現場對談,教導年輕一代的基督徒如何將抽象的信仰,透過具體的影像呈現出來,成就傳福音的最佳利器。

左: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秘書長賴毅穗;右:台灣神學院助理教授莊信德。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秘書長賴毅穗表示,每年針對大專生所舉辦的精兵營,隨著時代脈動,有不同主題轉換,唯一不變的是強調「信仰覺醒的力量」。有人說「台灣將邁入影像發展的黃金十年」,如何有效用運媒體與影像跟這世代的青年人傳福音,是本次營會的重點訴求,藉由基督徒專業導演與神學老師的連結,將影像與信仰做一個很好的呈現。

台灣神學院助理教授莊信德傳道強調,此次營會拍攝的影片,不同於典型常見的見證集,或直述式聖經故事的拍攝方式,而是將信仰的核心意涵放在故事中。在近80位的報名學員中,有90%以上都是基督徒,由六位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專業導演,引用聖經文本,帶領六個小組學員一同參與發想,把聖經文本「當代化」,用世代的語言在60小時內,拍攝出能感動閱聽大眾的短片。

營會主持人兼側拍紀錄片導演楊守義。      (攝影/記者吳佳玲)

本次營會主持人兼側拍紀錄片導演楊守義表示,在教會中,很多從事藝術創作的基督徒,選擇用音樂來回饋對神的愛,但在影像或文字上的發展,仍是比較弱的一環。但新世代的年輕人,幾乎是在影像餵養下長大,他們使用電腦、電視等3C產品的時間遠超過看聖經,所以要善用這些在他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媒介,才能擴大傳福音的果效。編劇兼導演黃河清認為,人們常在電影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對人生的看法,也有很多人透過電影接受了基督教信仰;或許聖經的豐富已遠遠超過電影所能表達,但影像的元素卻不能在宣教中缺席。

想像-2011影像營,教導年輕一代的基督徒如何將抽象的信仰,透過具體的影像呈現出來。      (攝影/記者吳佳玲)

營會結束後,由導演與學員合力完成的六支短片,將透過網路、電視、報紙、大專院校、教會活動等不同媒體與場合進行播放,讓基督徒與一般閱聽大眾可以廣泛接觸到這些有信仰意涵的短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