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Westside Christian Fellowship)

近來美國各宗派教會逐漸開始支持同性婚姻,甚至包括相對較保守的天主教會及福音派教會,支持同性婚姻的比例都明顯增加;然而保守的福音派仍有59%大多數的會友堅持反對同性婚姻。

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26日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目前近1/2美國人對同性婚姻表示支持,而在基督教各宗派中,支持的比例也都明顯上升。天主教會中支持同性婚姻的比例增加到67%;主流基督教會也增至68%;相對保守的福音派教會,支持比例略有增長,但仍以59%「表示反對」佔多數比例。

據外媒報導,多數以白人為主的福音派教會雖仍堅持反對同性婚姻,但近十年來改變立場的比例已迅速增加。十年前只有14%的福音派會友對此議題表示支持,現支持比例已達35%。

皮尤研究中心進一步指出,過去長期反對同性婚姻的保守右派共和黨員中,也發生明顯變化,共和黨支持者有史以來首次在此議題上產生明顯分歧,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的比例,分別以47%和48%的接近比例相抗衡。

該中心表示,據研究結果顯示,「在高教育水準的美國人中,支持同性婚姻的比例更高。」有超過79%專科以上學歷的美國人,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大學以上學歷中,也佔有72%的高比例。

▌HOT!!! 本周超熱門 ▌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金曲28快訊》 典禮還沒結束 主內藝人接連獲獎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