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左至右) 鄭晴(鄭雅卿)、唐薇(林美吟)。

(由左至右) 鄭晴(鄭雅卿)、唐薇(林美吟)。 (照片來源/警察廣播電臺)

第52屆廣播金鐘獎今(23)日晚間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由基督徒鄭晴(鄭雅卿)、唐薇(林美吟)拿下,兩位獲獎人大方於得獎感言中感謝神;在頒發「單元節目獎」、「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與「創新研發應用獎」時,得獎人皆於獲獎感言最後不約而同把榮耀歸給神
 
「感謝主耶穌!」、「將榮耀歸給愛我、也愛大家的主耶穌!」同是基督徒的鄭晴與唐薇,除感謝台長、副台長、家人與朋友支持,並不忘將獲獎成就歸給神;她們以警察廣播電台的《今天誰當家》節目獲評審肯定,其主持風格流暢、互動活潑,讓聽眾自然進入廣播情境中。
 
靜宜大學中文系畢業的鄭雅卿以鄭晴為名,從事廣播工作已11年,是台中新生神召會的師母,也是浸宣神學院敬拜科第一屆學生,曾以《翻轉地圖》節目獲得第50屆「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去年更以《小太陽的天空》節目獲第51屆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獎」與「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今天誰當家》去年由警廣台中分台推出,節目選定消防、台電、高速公路交控中心,或是一般人較不熟悉的行業類別,並由主持人帶領國、高中生實際前往工作場所參訪體驗,幫助國高中生提早認識各行業工作內容。今年兩位主持人更帶著學生前往台電與消防局,體驗攀爬電線桿與消防梯,並嘗試偵查刑警刷指紋、工人維修公路等任務。
 
「我們不是只有玩而已,而是真實去接觸!」鄭雅卿表示,《今天誰當家》節目內容與警廣屬性緊密連結,兩位主持人也在製作節目的過程中學到很多。
 
第52屆廣播金鐘獎共有68間業者、758件作品報名參賽,角逐26個獎項,今年有不少基督徒與福音性質的電台脫穎而出,好家庭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古典音樂台)「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獲「非流行音樂節目獎」,主持人呂岱衛並以「華格納的指環計畫」單元奪得「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大獎。
 
竹科廣播股份有限公司(IC之音)《閱讀在午后》節目則獲得今年「藝術文化節目獎」;IC之音在過去10多年,拿到20多座廣播金鐘獎項,電台內的節目主持人,大多是主內弟兄姊妹,今年《閱讀在午后》節目獲評審給予「節目流暢」、「漫談文學作品無教學的生硬嚴肅」等評語肯定。

 ▌HOT!!! 本周超熱門 ▌

如何學習「捨己」功課? 知名主播夏嘉璐婚姻秘訣大公開

原來約翰福音第一章可以這樣讀! 6種經營信仰的榜樣,你是哪一種?

【張文亮專欄】同學,婚前為什麼不要有性行為?

你沒看錯! 這是為「小組生活」量身打造的家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