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凌晨,天還未亮,卻有一群「不支薪」人正在製做「無菜單」早餐,他們有的是設計師、藥劑師、大學生或業務員;如果你問他們是誰,他們會說:「我們是一群『做夢的人』!」 (影片提供/南做夢工作室)【點我進入觀看】

去年11月,一股「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的無菜單早餐風潮,迅速在台南各高中、大專院校延燒。

只要上「夢遊」的臉書粉絲團填寫「做夢早餐系統」,50元就能擁有「專人外送」的限量早餐。不但免去「睡過頭,來不及買早餐」或「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困擾,更能擁有每日驚喜和同儕話題!

不到當日,神秘菜單絕不會搶先曝光。但無論是「起司培根蛋佐花生醬三明治」、「果醬餐包+薯餅滿福堡」,還是「熱狗雞肉捲餅+珍珠奶茶」,每項組合都大獲學生好評,更把愛與夢想,送到台南的各個角落。

這不是某家企業的宣傳活動,而是來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光教會「南做夢工作室」的活動之一。令人驚嘆的是,該活動期間僅2個月,就送出逾2千份的「做夢早餐」,更觸及700位新朋友、連結超過20所校園!

奇妙的校園福音鬆土,是來自一群20出頭的年輕人,某夜在教會辦公室的討論。

外送員身穿「做夢,的人。」短衫,將一份份無菜單的「做夢早餐」,送至一個個興奮的學生手上。

外送員身穿「做夢,的人。」短衫,將一份份無菜單的「做夢早餐」,送至一個個興奮的學生手上。 (照片提供/南做夢工作室)

台南是我的家,更是我實現夢想的地方

大光長老教會青年牧區的同工,找到台南獨有「文青」風格,於臉書成立「夢遊」、「起夢」、「做夢」三個粉絲團。圖為「夢遊」粉絲團。

大光長老教會青年牧區的同工,找到台南獨有「文青」風格,於臉書成立「夢遊」、「起夢」、「做夢」三個粉絲團。圖為「夢遊」粉絲團。 (圖片提供/南做夢)

他們是大光長老教會的青年牧區同工,牧養過程中,發現許多台南的孩子,無論就學或就業,多優先選擇外縣市。「但我們相信,上帝把我們擺在台南,有祂獨特的心意。」

想法很簡單,只是認為:「誰說築夢要離家?」因此相信台南,就是他們紮根、完成夢想的地方。

彼此說:你看!那做夢的來了。─創世記37:19

以「南做夢工作室」為品牌,透過臉書粉絲團「夢遊」、「起夢」和「做夢」經營不同族群和內容。

其中,「夢遊」為主要平台,推出一系列府城獨有的「文青」風格活動,如:「夢遊府城」、「夢味以求」烤肉宴、「府城早餐日」粉絲見面會等;「起夢」透過每週的不同主題,接觸各校園和社團;「做夢」則呈現在地青年的創業故事。

圖為「夢遊府城」活動合照。

圖為「夢遊府城」活動合照。 (圖片提供/南做夢工作室)

曾遭質疑「跟傳福音有什麼關係」? 發現「福音不設限」同心經營

剛開始經營時,他們曾面臨會友的質疑:「這跟傳福音有什麼關係?」但隨著大家一同發想和經營,就驚嘆於傳福音的「不設限」:當新朋友被各樣活動吸引,就有進一步的接觸機會。像是今年1月的「南做夢粉絲見面會」,就吸引近400位舊雨新知共襄盛舉。

同工王語慈分享,他們大多不是在活動的當下,就分享福音,而是藉活動過程,彼此建立真實關係,並在當天結束後,持續關心和跟進。

「南做夢」的名聲越來越響亮。從剛開始舉辦活動時,會被約好的社團放鴿子;但現在許多人會慕名而來,主動提出合作,成為同工持續深入校園的契機。

去年12月,南做夢首次在台南長榮女中舉辦「文創節」,同時串連數個校園和社團。

去年12月,南做夢首次在台南長榮女中舉辦「文創節」,同時串連數個校園和社團。 (圖片提供/南做夢工作室)

揭曉基督徒身分 不見學生反彈,能更直接分享信仰

因許多活動,大都直接在教會舉辦,所以即便沒有明講,大家都漸漸認識他們的基督徒身分。不久後,同工更直接在粉絲團上分享生命見證,也前往台南長榮中學大禮堂,以「關於夢想」為題,鼓勵學生不只買份早餐,更在其中找到追求夢想的勇氣!

同工沒有忘記,這裡是實現夢想的平台,也是「宣教平台」。

「南做夢」自2015年6月30日誕生,短短8個月,已接觸超過7千名新朋友,並已有約50名慕道友穩定聚會,青年牧區因此從250人成長至300人。

除影響教會有所突破,王語慈也觀察到,因為「新媒體」是一般大眾的生活語言和方式,藉此管道傳福音,能接觸更多領域的人,同工也因為傳福音的方式變得生活化且多元,接觸新朋友和分享信仰,都變得更有信心。
 
她舉例,因「做夢」粉絲團會分享在地青年的創業故事,現在同工只要在路上遇見特色店家,常會主動認識、和店家建立關係,其目的除了報導他們的故事,更是累積福音契機。

目前正於替代役的青年牧區區牧蔡其佑表示,期待「南做夢」能繼續成為「虛實整合」的宣教平台,同時幫助當地的學生,更愛、更認識自己的城市,並激勵他們產生勇氣,在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勇於嘗試,甚至踏上完成夢想的行列!

「我們真的經歷上帝是那充滿萬有的,許多的可能性和創意都從祂而來,且越經營就越有源源不絕的靈感!」王語慈說。

去年11月,同工前往台南長榮中學,分享「關於夢想」和南做夢的成立理念。

去年11月,同工前往台南長榮中學,分享「關於夢想」和南做夢的成立理念。 (照片提供/南做夢)

【HOT!!! 本周超熱門】

黃嘉千女兒夏天大陸爆紅 從期待大賺一筆到見證基督的愛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余天父親受洗揭密》一度病危卻轉出加護病房 余志華:受洗交給牧師跟寶如了

平安獲釋! 遭IS綁架逾1年 200多名亞述基督徒終於全數回家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