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姐!你的錢包掉了!小姐!小姐!」路人甲走在路上,不小心擦撞到迎面而來的聽障朋友,但聽障朋友不知錢包掉了出來。路人甲看到地上的錢包,立馬大聲呼叫聽障朋友,但聽障朋友聽不到,只回頭看到路人甲手裏拿著錢包;當拿回錢包後,聽障朋友比出「謝謝你的愛,每個溫暖微笑」的手語,響起《讓愛飛翔》這首詩歌。

台南聖教會的「無聲天使」詩班全程以手語加上舞蹈,在公視上週六(27日)的視《聽聽看》手語節目-「寶島好手」手語歌創意比賽中,上演了一場感人的聽障歌舞秀。

台南聖教會的無聲天使,在公視《聽聽看》手語節目舉辦的「寶島好手」手語歌創意比賽中,獲得第三名成績。

台南聖教會的無聲天使,在公視《聽聽看》手語節目舉辦的「寶島好手」手語歌創意比賽中,獲得第三名成績。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寶島好手」手語歌創意比賽裡,不只有台南聖教會的無聲天使詩班,還能看到另一組全聽障成員組成的團隊「洄瀾小蘋果」等,共8組人馬從網路初選、複選,到上週六舉行的總決賽,從逾百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最後,洄瀾小蘋果與無聲天使詩班更分別以第二、三名的殊榮,榮耀神。

《無聲天使》詩班的團長蔡姈燕姐妹,從小出生在父母都是聽障的家庭中,信主後,她的生命有了極大的翻轉。

《無聲天使》詩班的團長蔡姈燕姐妹,從小出生在父母都是聽障的家庭中,信主後,她的生命有了極大的翻轉。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台南聖教會的無聲天使詩班團長蔡姈燕,因出生在父母都是聽障的家庭裡,從小就會使用簡單的手語和爸媽溝通。當她信主後,來到台南聖教會擔任同工,因想用手語陪母親讀經,才開始到大學學習手語,而後上帝更感動她號召成立「無聲天使」詩班。

「手語是我的母語。」蔡姈燕在教會拍攝的《無聲天使》短片中說到,從小用手語跟父母溝通,外人見其溝通的方式很奇怪,讓她很難受。但信主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手語也能幫助人。例如,進入啟聰學校,用神的愛關心聽障孩子;甚至進醫院教醫生、護士手語,幫助聾人病患;還能翻譯聽人和聾人間的溝通。

「聽障人士聽不見、只能看,我們就需要簡化一些太抽象的舞蹈。」台南聖教會郭恩容牧師,也是其中一名團員,她也在製作單位錄製的VCR表示,一開始聽到老師的建議時,雖然有沮喪,卻讓我們有更多的調整與提醒。

一手催生「洄瀾小蘋果」的靈魂人物-江淑芬,其辦公桌上的經文月曆。

一手催生「洄瀾小蘋果」的靈魂人物-江淑芬,其辦公桌上的經文月曆。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另一組由全聽障團隊組成的「洄瀾小蘋果」,一手催生的靈魂人物,是花蓮鑄強國小的行政職員江淑芬。當節目播放樂團介紹的VCR短片時,她的辦公桌上掛著一幅寫著馬太福音7章12節經文的月曆。

她告訴製作單位說,3歲時,她因高燒不退導致失聰,她雖聽不到,卻能感受音樂的震動。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馬太福音7章12節

「洄瀾小蘋果」以大陸流行歌《小蘋果》,展現聽障人士充滿勇氣的一面。

「洄瀾小蘋果」以大陸流行歌《小蘋果》,展現聽障人士充滿勇氣的一面。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因此,當江淑芬看到該節目舉辦的比賽,勾起了她對手語歌的回憶,且期待自己能透過比賽來自我挑戰。比賽過程中,她與其他聽障團員不僅用大方的舞蹈、表情,展現大陸流行歌曲《小蘋果》的動感元素,他們的勇氣更獲得眾人及評審們的青睞。

隨著網路世代的來臨,新媒體似乎已成了新聞宣教的絕佳管道,每個人不僅有機會成為福音媒體策展人,更有機會藉團體或個人的行動,透過傳播媒體,展現信仰的正能量而榮耀神。

【HOT!!! 本周超熱門】

可能是「最後一次」訪台 趙鏞基4月赴高雄巨蛋 2萬元的特會只要1千元

關於婚姻 教會不一定告訴你的3件事

英女王90歲生日》舉國歡騰之際出書盼傳福音 感謝上帝:「我確實看見了祂的信實」

留下義人榜樣》「蕭祥修牧師岳父」蔡金雄追思禮拜 千人齊聚感念成全旌旗教會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