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首支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的Boxing,摘下本屆金曲「最佳新人獎」,在台上兩次將榮耀歸給上帝!

「台灣首支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的Boxing,摘下本屆金曲「最佳新人獎」,在台上兩次將榮耀歸給上帝! (照片來源/Boxing臉書;記者製圖)

流行音樂的最高殿堂「金曲獎」,27日曉得獎結果,以新人之姿就獲本屆金曲4項提名的「Boxing」樂團,摘下極有價值的「最佳新人獎」,不只在台上「兩次」將榮耀歸給上帝,團員從低谷到成功的故事,更見證禱告、倚靠神的力量。

用母語唱歌,是我們的使命 音樂超具「生命力」

獲金曲榮耀的Boxing真的很努力築夢,舞台下他們禱告,舞台上將榮耀歸給神。

獲金曲榮耀的Boxing真的很努力築夢,舞台下他們禱告,舞台上將榮耀歸給神。 (照片來源/Boxing臉書)

被稱為「台灣首支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的Boxing,現場表演熱情、奔放,充分展現出原住民的活力與特質。雙主唱歌聲穿透力十足,以輕快的拉丁曲風加上排灣族母語,搭配上饒舌的張力,用母語表達對部落以及理想的想法,成為Boxing現場表演的獨特魅力。

來自屏東部落排灣族的6位團員,為拳擊選手出生,在國內拳擊比賽各自拿過優良成績,並將比賽經驗結合在音樂上。拳擊訓練也是他們練習節奏、呼吸、默契的最大課程,甚至成為創作靈感來源。

吸收多元的音樂養分,音樂風格新鮮獨特,樂團現場表演互動精彩,有「熱情」,又有「傳唱度」,展現音樂的「生命力」。

這是Boxing獲此次金曲評審青睞的原因。發表得獎感言時,團員首先感謝知名歌手「阿妹」張惠妹這位「伯樂」,在樂團最脆弱的時候拉他們一把,同時謙卑感謝許多樂壇前輩,在音樂路上一路扶持、陪伴、教導;也特別提名同是基督徒的知名樂團「動力火車」成員尤秋興。「你把我們帶到台北,雖然辛苦,但是我(們)愛你。」

最後,「一切榮耀歸於上帝,阿們!」然後又有位團員補充:「還有謝謝一直在背後默默為我們『禱告』的親人,榮耀歸於主!」

獲肯定並非一蹴可幾 走過很辛苦的路 禱告力量支持每次表演

「每一次」的禱告,為Boxing的音樂路注入、累積滿滿的力量,以致能帶給人超具生命力的表演。

「每一次」的禱告,為Boxing的音樂路注入、累積滿滿的力量,以致能帶給人超具生命力的表演。 (照片來源/Boxing臉書;記者製圖)

4年前剛上台北的Boxing,因演出不多,需靠打工度日,常不知道「下一餐在哪」、繳不出房租,直到一次演唱被阿妹聽見,才被簽下,予以栽培。如今已有忠實粉絲,演出邀約也趨穩定,同時在籌備第2張專輯。

對團員來說這一切都不可思議,而「禱告」,是他們最重要的力量來源。

點入Boxing的臉書粉絲專頁,不難發現他們常時不時PO上「集體圍圈禱告」的照片,那是團員們每次出場演出前「必做之事」,也不諱言告訴粉絲們這是「上台最重要的事情」!因而在艱難的環境中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以致Boxing能走到如今,闖出一點成績。

《聖經》箴言22章4節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財富、尊榮、生命為賞賜。

【新增】Boxing今(28日)傍晚在臉書上的感謝

我們好多謝謝要說,
真的先謝謝我們最親愛的妹姐,
跟昨天講的一樣謝謝妳拉了我們一把,這真的很重要,
謝謝秋興哥給我們滿滿的勇氣上來尋找音樂夢想,
謝謝川哥以及聲動野聲音每一個工作人員,
謝謝環球EMI,謝謝當天讓我們很帥很帥的造型師小偉哥,
謝謝化妝師聆薇妝苑的每一個人,謝謝髮型Cubex!
謝謝每一個音樂上幫助過我們的前輩!
謝謝我們最親愛的家人們,謝謝你們真的謝謝。
你們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謝謝所有的拳友們, 不管是現場或是電視機手機或是網路前面的你們,
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是用你們全身的力量幫我們加油尖叫。
得獎的那一刻,就是全新開始的那一刻了。
我們會繼續加油!繼續努力!繼續寫歌唱歌!
謝謝!新加入的朋友們!
再一次跟大家說,大家好!我們是Boxing

昨天發生了令人痛心的意外,
希望目前傷者都能被妥善安置醫護,
替八仙樂園的傷者祈福,
替正努力搶救的每一個醫護人員加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