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代科技的進步,讓消費者的閱讀習慣改變,因此極具便利性的虛擬電子書已取代實體書,成為出版市場的新寵。基督教騰達屋書商(Tyndale House Publisher)負責人艾維(James Elwell)認為,基督教出版社若不轉戰電子書市場,就只能等著被淘汰。

      電子書出版是基督教積極轉戰的領域。

雖然實體書不會就此消失,但是閱讀就像烹飪,不同的時機必須用不同的器具。當人們躺在沙發上,可能會閱讀紙本書;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閱讀電子書,就會是個方便的選擇。

對讀者而言,這是最好的時代,因為有眾多的書籍形式可選;但就業者來說,卻是最頭痛也最有機會的時刻,為了因應繁榮的電子書市場,書商須先處理數位版權及合約等繁瑣的前置作業。

艾維針對同業、期刊及大眾讀物進行調查,整合出基督教出版業的九大發展趨勢,除了電子化的挑戰外,值得注意的是國際市場動向。而中國的崛起,也讓人注意到開發中國家對於精神糧食的龐大需求,因此本土作家紛紛嶄露頭角,合乎市場的低成本書籍和聖經也在這類國家廣為發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