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日前,日本舉行「國際青少年足球挑戰賽」,共有16組青少年足球參賽隊伍,其中西班牙巴塞隆納的「U12隊」於決賽中,以1.0戰績擊敗日本埼玉大宮代表隊-「松鼠隊」。

賽後當下,雙方隊伍情緒大不同;冠軍隊伍小朋友歡天喜地、熱血沸騰;而落敗的小朋友是放聲痛哭,有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有的沮喪到抱頭在地…

殊不知這時,巴塞隆納小朋友走向日本小朋友,極力給予其擁抱、安慰和鼓勵;這群幾分鐘前還在戰場上激烈廝殺的對手,成為了「愛」的出口,場面十分動容!

冠軍隊伍巴塞隆納小朋友打破了「唯有『分數』高」的迷思與風氣,讓觀眾對這場賽事,「看在眼裡,暖在心裡」,還替不少成人運動家在「運動精神」課題上做了一堂震撼教育!

能夠養出有「術」有「德」的運動家,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正如《聖經》路加福音22章32節中耶穌所說,「祂已經為我們祈求,使我們不失掉信心;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信心是個「恩賜」,但能回頭堅固弟兄,才會有「果子」(品德)產出。

雖雙方語言不通,但巴賽隆納小朋友跨出「信心的一步」,回頭給予日本小朋友安慰及鼓勵。這樣願彼此相愛的舉動,使其贏得「巴塞隆納隊真是世界最棒!」的美譽,也給了平日膽怯開口傳福音或安慰人的信徒們,有更深的提醒。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聖經》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影片來源/日本BS)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曾從事業顛峰跌落,甚至需上街行乞 如今坐擁韓國1600間精品粥店 崔福尹:「對神的飢渴迫切」是蒙福秘訣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