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電影《黑道小子巨星夢》改編自韓國聲樂家金浩中的浪子回頭故事。

韓國電影《黑道小子巨星夢》改編自韓國聲樂家金浩中的浪子回頭故事。 (照片提供/星際聯合傳媒事業)

 「每個人都是上帝手中獨一無二的珍寶,每個人都值得珍惜,值得挽救。」 

「脫下黑西裝,換上燕尾服,是你的命運!」一位愛唱歌的地痞少年,遇上惜才老師,開始一段踏上國際舞台、成為聲樂家的旅程。在韓國電影《黑道小子巨星夢》中,不只能看見爆笑、風趣的師生關係,更看到兩個正逢人生低谷的人,如何擦出「生命影響生命」的火花。

2013年於韓國上映的電影-《黑道小子巨星夢》,以溫馨勵志的喜劇風格,曾拿下日本福岡亞洲電影節的「最佳電影」,至今終有片商買下播映權,並將於9月9日在台上映。

導演尹宗燦特地找來具有「韓國潘瑋柏」之稱的李濟勳,詮釋聲樂家金浩中的年輕時期,刻劃他從誤入歧途、到走回正軌的人生轉折。而改變金浩中生命的,是他的老師。

如同該片英文片名-My Paparotti,正透露主角李章浩(李濟勳飾)從小到大景仰的偶像;片中的他,以帕華洛帝知名獨唱曲〈公主徹夜未眠〉,一唱成名。但對李章浩來說,這段過程,充滿了重重考驗。

因行車糾紛相識 成為改變李章浩生命的起點

片中的李章浩白天當學生,一到了晚上就是打架維事的混混。

片中的李章浩白天當學生,一到了晚上就是打架維事的混混。 (照片提供/星際聯合傳媒事業)

 「每個人都是上帝手中獨一無二的珍寶,每個人都值得珍惜,值得挽救。」如片頭的這句話一樣,導演尹宗燦先將金浩中的故事,歸榮耀給上帝,因為再怎麼桀傲不遜的人,因為愛,上帝不會放棄,何況是明白救恩的人。於是,說完這話,就幽默的上演一段「行車糾紛下的黑道恐嚇事件」。

音樂老師羅尚鎮(韓石圭飾), 不小心開著破車,擦撞到黑道份子的座車,裏頭的大哥竟是李章浩,但他沒有對老師動武,反而因為聽見老師車中的歌劇音樂,而深受吸引,還虧說:「這麼好的音響裝在一台破車,我看連音響賣了都賠不起保險桿。」殊不知這位老師,將是李章浩轉學進入就讀學校的音樂老師。

所有人都想不到,兩人竟有這段相識過程。

影片中,羅尚鎮於隔天到金泉藝術高中報到,李章浩也出現在他面前,兩人展開風趣互動。

隔代教養 李章浩為生存加入黑社會

隨著劇情發展,才漸明白李章浩為何加入黑社會,也因經常打架,以致換了4所高中、都無法畢業,直到最後,轉學至金泉藝術高中音樂班,人生才因一位音樂老師而有不同變化。

其實,他是一名沒有父母的青少年,從小在奶奶的隔代教養下長大,自從奶奶過世後,為生存才加入黑社會。而他轉學後,反而遇到比他性格還火爆的羅尚鎮。

兩人在互看不順眼下,李章浩依然過著白天當學生,晚上打架維事的混混,羅尚鎮起初根本不想浪費時間在他身上,甚至不認為他有副好嗓音,輪到其展現歌喉時,還特意不讓他上台,直接跳過。

彼此的誤會,就在一次李章浩打架鬧事、被送進警察局,羅尚鎮保釋他出來後,才產生變化。李章浩抱怨老師為何不肯給他機會,羅尚鎮便讓他來到家中試唱,本想好好羞辱他一番,使其知難而退、離開學校,沒想到李章浩一開口,讓羅尚鎮驚為天人。

為讓李章浩穿上燕尾服 羅尚鎮付代價與黑社會談判

電影中,李章浩與音樂老師羅尚鎮的互動足以讓觀眾捧腹大笑。

電影中,李章浩與音樂老師羅尚鎮的互動足以讓觀眾捧腹大笑。 (照片提供/星際聯合傳媒事業)

此後,電影中兩人的互動更有趣。完全不懂樂理的李章浩,只知道怎麼記住旋律而唱,不會看樂譜,羅尚鎮仍以朋友的態度來幫助他,但一直看不到李章浩認真學習的決心;直到某次黑社會兄弟臨時向李章浩提出維事幫忙,他選擇住校繼續練唱,羅尚鎮默默在背後,看其練習到倒頭睡著,心裡為之感動,於是決定繼續栽培、造就他的演唱實力。

羅尚鎮過去曾是名出色聲樂家,但因喉部疾病,而無法繼續站上舞台歌唱,如今來到偏遠地區擔任音樂老師,只能將內心未完成的夢想,寄託在李章浩身上,甚至不要命的獨自前往夜店找老大談判,就是希望讓李章浩好好學習,退出江湖。

李章浩在面對夢想與來自黑社會的壓力時,選擇擁抱夢想,甚至付上代價與老大約定,「若沒成功,就以雙手雙腳奉還。」從迷失中找回生命的價值。

令人動容的是,最後,李章浩在前往音樂比賽的途中,被不同幫派的人盯上,互鬥一番後,他沒有趕上比賽,且身上穿的燕尾服因此被撕破,原本欲放棄比賽,但羅尚鎮鼓勵他:「脫下黑西裝,換上燕尾服,是你的命運!」

在遲到15分鐘後,李章浩現身比賽現場,羅尚鎮大聲吆喝,希望評審能聽聽這名學生的聲音,經一番掙扎,李章浩在沒有音樂伴奏下,獨唱〈公主徹夜未眠〉,一唱成名。

人生,有什麼比「找回自己」更重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表示,《黑道小子巨星夢》是部激勵走錯路年輕人回頭向上的電影,能鼓勵其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日前電影在台北少年觀護所舉行特映,感動許多更生少年,扶持迷途小羊走回正路。

該會盼藉這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讓更多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是上帝手中獨一無二的珍寶,上帝沒有放棄他們,也請他們不要放棄自己。

電影包場可洽詢:02-3393-3383;或上粉絲專頁:(點我進入)。

【影片資訊】

《黑道小子巨星夢》上映資訊。

《黑道小子巨星夢》上映資訊。 (資料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