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我覺得神把我放在這個位置,並不是因為我厲害,可能只覺得我比較聽話。上帝要用一個有影響力的媒體,先決條件應是找到一位『懂得敬畏祂的人』。」─雅虎(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暨資深副總鄒開蓮女士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能力愈大,愈來愈自大。上帝用人不只是能力,而是要跟祂有良好關係,即是不能自我、自大。這是信徒一生要學習的功課。『放下自我,天天捨己,天天揹十字架,天天跟從主。』」─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

「我看到『關係』的重要-關係比事工重要。也看見生命的『聖潔』。我不能說:『我教會多大』來見主;我也不能說:『我建立多少間教會』來見主。因為『不聖潔不能見主』。」─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

「千人教會不能算異象,只能算業績,很多教會牧者把業績當作上帝給的異象,那是很大的問題。我們應當建造『有品牌』的教會。」─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

世上有套「成功」指標在評估人,如有錢的、大的、有能力、高學歷、有貢獻…等,這些評估項目,對人都是外在的表現。

然而,《聖經》有講過「成功」嗎?事實上在《約翰福音》19章30節:「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那句「成了」就是「成功」。也就是說,「決心遵行上帝旨意又不放棄的人,就是真正的『成功』!」

神的揀選和心意與世界不同,《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明白神看人,是看人的本質,不是外在表現!」

從追求名利的虛榮到成全生命 影響力從敬畏神做起 看鄒開蓮的職場人生
「我以前認為的影響力,是『我做的很棒,會被人家看到』,但我現在相信的影響力,是『我給人正面積極、願意嘗試的勇氣』。」她相信每個人的一生「有上、有下」,但社會上的價值觀通常都不會告訴我們走下坡的觀念…(詳全文1)

無用之人的福音

耶穌沒有佳形美容,祂揀選臉難看的;耶穌如草出於乾地,祂貼近枯乾的人;耶穌扶起壓傷的蘆葦,祂喜愛成為他們的依靠;耶穌保護將殘的燈火,祂眷顧那些將亡的人。怎麼知道上帝揀選卑賤的人?我就是。…(詳全文2)

天國的帳戶
上帝告訴我們有「恆久的財」,是永恆的貴重,極重無比的榮耀。金錢的存在不是讓我們用,不是讓我們積存,不是社會演變下的產物。金錢的存在是個影兒,提醒我們真正的實體在天上…(詳全文3)

陳世欽專訪》從小信主聖經知識多,講道帶團契都沒問題 但自我澎漲帶來惡果,蒙主保守歸正途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能力愈大,愈來愈自大。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深深體會箇中道理,自身也因此吃了不少苦果,還好蒙主保守,最終能放下自我,為主作工…(詳全文4)

很好,但別忘了…
「我們要被興起,成為翻轉城市的關鍵人物~」、「教會要復興,突破,成長~」、「我們要成為下個世代的領袖~」、「哇牧師,好令人興奮噢~我渴望被興起,渴望參與期間,渴望經歷復興…」、「耶~太棒了,這是可能的!指日可待~」很熟悉嗎?讓我們轉到另一個場景…(詳全文5)

你賺得世界,卻賠上自己值得嗎?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
賺了錢財,卻失了家庭,值得嗎?賺了錢財,卻失了健康,值得嗎?
賺了錢財,卻失了兒女,值得嗎?賺了錢財,卻失了手足,值得嗎?
賺了錢財,卻失了朋友,值得嗎?…(詳全文6)

我不能說:我建立多少間教會來見主,因為不聖潔不能見主-周神助75歲生日專訪(下)

世界第一大教會、第一大浸信會、第一大長老會、第一大神召會,都聚攏韓國;卻缺少合一。然而,一直處在「第一」的榮景中,但過去20年內,韓國教會出現衰微情勢…(詳全文7)

不要為了業績,大小通吃
「不要冒失出去與人爭競,免得至終被他羞辱,你就不知道怎樣行了。」(箴言二十五:8) 在自己的專業上如何有好名聲?不是什麼案子都贏,那是有惡名的成功。大家能夠共榮,是有良善、寬容的美名…(詳全文8)

面子值多少?為了上帝,什麼面子都放下
在這大豐收的時候,請你千萬不要坐等教會辦佈道會,拜託你平常就可以藉各樣的活動,如讀書會、讚美操、餐會等等,善用你的專長與特質,抓住每一個機會來傳講福音,領人信耶穌…(詳全文9)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24歲就到台灣的彭蒙惠,有不少人問過她,「假如你的人生再來一次,妳會不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她這麼說:「我生命中的很多選擇,都不是自己選的;跟著上帝給我的路去走…我從來沒有後悔。」…(詳全文10)

榮耀是什麼?
榮耀是甚麼?
該2:8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9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詳全文11)

福音與名人
當名人站在教會講台上,分享信仰歷程作為福音見證時,有人感動吹捧,瘋傳訊息;也有人痛心不屑,憂心教會墮落。究竟教會和基督徒該如何看待名人見證信仰?…(詳全文12)

千人教會不能算異象,只能算業績 打造品牌教會勝於追求成為大教會-張茂松

張茂松指出,一般教會牧者的藍圖,是建立「大」教會,所有的努力及經營,就是盼望使教會「變大」、變得「超級無敵大」,大到每個人看到它,都會讚嘆,「哇,你有這麼大的教會」、驚訝於牧師有多能幹…(詳全文13)

敬畏主,是我們一生最大的財富

「少有財寶,敬畏耶和華;強如多有財寶,煩亂不安。」(箴言十五:16) 多有安全感,還是少有安全感?我認為少。有錢是財富,還是敬畏上帝是財富?我認為敬畏上帝是一生最大的財富…(詳全文14)

不要放大自己的成就!
曾聽過一個故事,說到有位修鞋的師傅住在某個小鎮上。這天,國王輕裝出巡,經過該鎮時忽然鞋子壞了,便到他的店裡修鞋,對他的修鞋技術讚譽有加;國王忽然駕臨,在純樸的小鎮上引起一陣騷動,也讓那修鞋師傅的本領更被重視…(詳全文15)

一位成功基督徒企業老闆:要成為順服的「戰馬」,因騎在背上的是「耶穌基督」
上海人徐科佳,原為超級大菸槍,聰明驕傲的她,4年前因一場國際金融風暴而墜入谷底,沒想到踏進教會後,竟輕鬆擺脫菸癮,並認罪悔改、接納自己,找回生命的意義與公司核心價值。2014年重返職場,最大的經營理念,不是目標和金錢,而是「愛身邊的人」…(詳全文1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公聽會現場》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