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米開朗基羅畫作真跡「耶穌受難」圖掛在牛津大學牆上80多年,今被發現。      (相片擷取/維基百科)

英國牛津大學一幅掛了80多年的,「耶穌受難」油畫,被一位資深藝術學者佛斯里諾(Antonio Forcellino)以紅外線鑑定為米開朗基羅的真跡,為慎重起見,學校已將其畫移至校內阿什莫林博物館保藏。當初把畫作由蘇富比拍賣會買回的牛津大學表示,一直以為這幅畫是文藝復興時期畫家韋努斯蒂(Marcello Venusti)的作品,想不到是米開朗基羅?

「看來三年內這幅畫的價錢會飆高10倍。」坎皮恩學院院長卡萊根說。

佛斯里諾著有《失落的米開朗基羅》一書,並多次參與鑑定大師畫作,如去年曾在紐約找到一幅不起眼的「聖母憐子」,那本是別人家中客廳掛的油畫,經佛斯里諾鑑定為米開朗基羅遺作後,馬上被高價3億美元買走,買主是紐約藝術館。

針對牛津大學的「耶穌受難」油畫,佛斯里諾說:「除了米開朗基羅,沒人能畫出這樣的傑作。」身為鑑定米開朗基羅作品權威的佛斯里諾,本身也是藝術修復專家,修復的重要作品包括米開朗基羅的「摩西像」與羅馬古蹟「圖拉真凱旋門」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