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牧者為蔡英文總統祝福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願賜盼望的上帝,因你們的信把各樣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在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之前、內政外交經濟皆面臨挑戰之際,2018國家祈禱早餐會於今(25)日早上7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舉行。總統蔡英文亦出席致詞,帛琉、海地、尼加拉瓜、澳洲、南非、馬尼拉、以色列、德國、日本、越南、菲律賓、韓國等外賓共襄盛舉,將近600位海內外嘉賓及基督徒齊聚禱告,共同為台灣祈福。

 

【回看直播影片請按我】

國家祈禱早餐會召集人陳偉望帶領開會禱告。今年大會以「超然的盼望」為主題,並以羅馬書十五章13節「因信....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為主題經文。(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與會者一同參與敬拜。(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曾國生總經理林本堅教授、林慶台傳道曾獻瑩理事長、廖文華牧師(左至右)帶領為台灣五領域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和以斯拉敬拜團帶領敬拜讚美,天韻合唱團及台東好男聲獻詩《You Raise Me Up》、天韻合唱團獻詩《眼光》。此外,好消息電視台曾國生執行長、清華大學林本堅教授、福山長老教會林慶台傳道、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獻瑩理事長及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則分別為台灣的媒體、經濟、合一、家庭、教育等五個領域帶領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以台語分享信息「同享盼望,同擔苦難」,並以德國神學家莫特曼(Jürgen Moltmann)的故事勉勵台灣社會,在一切的受苦中仍不失盼望,而且因為盼望而不怕受苦,並等候所盼望的得著應許。就如同一位母親生產、養育孩子的過程是艱辛、甚至難熬的,可是無論如何的辛苦,都因為孩子長大成人的盼望,而得到力量。「願上帝的靈帶領我們,同享盼望,同擔苦難。上帝賜福台灣!」

 

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則指出「有盼望,再難,都走的下去!」。正如上帝帶以色列人進迦南美地,台灣也是上帝賞賜給我們的美地,而得以長久、而不致速速滅亡的關鍵只有一個:謹守遵行神的旨意。超然的盼望,是因為有超然大能的介入,但我們不能一方面期待上帝的祝福,一方面又做違背上帝旨意的事,上帝的旨意並不困難、並不遙遠、是我們都明明知道的,比如說:婚姻家庭,『婚姻』是上帝所設立的,『家庭』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只要回到上帝的心意裡,就會回到神的祝福裡。

 

寇紹恩表示,超然的盼望是一個眼光,一直盯著環境的艱困或是轉眼仰望全能的上帝;超然的盼望是一個選擇,抓住上帝的同在或是失去上帝的祝福;超然的盼望是一個決定,回心轉意、遵行神旨或是硬著頸項、偏行己路。願神賜福台灣,但蒙福的關鍵是我們的選擇、我們的決定。願上帝的旨意行在全台灣,如同行在天上。

薛伯讚牧師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寇紹恩牧師。(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蔡英文總統。(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第三年參加國禱會,很感動各位牧長18年來對台灣的付出及祝福。總統表示,面對挑戰絕對要有信念及盼望。她並提出三點盼望:

一、守護改革的成果,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的經濟漸漸穩定成長,年金改革、居住正義、司法改革,都來之不易;只有相信、盼望,公正、公義的果實才能繼續保持。執政團隊也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盼望主耶穌的祝福臨到台灣及執政團隊。

二、全國團結一致面對外來的威脅。我們或有分歧、不同意見,但任何打壓只會使我們更堅定。

三、因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然災害,盼望國人能平安渡過,台灣也要繼續為全球環保、台灣環境貢獻一己之力。

最後,總統鼓勵眾人一起為台灣繼續打拼。

 

最後,牧師團圍繞在蔡英文總統身邊,為總統祝福禱告,會眾亦同聲開口祝福。周神助牧師帶領禱告,「主啊!你是聽禱告的神,18年我們禱告不灰心,祢使我們有盼望,雖然環境一年比一年困難、但求主賜下超然的謙卑、超然的能力、超然的智慧給蔡總統,給我們正確的方向及策略。求超自然的神介入國家的處境,成為總統的智慧及能力,讓台灣進入命定,成為別國的祝福!」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