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之秦、李天柱、李厚豪等基督徒藝人,共同演出「最後的平安夜」愛家劇場。

馬之秦、李天柱、李厚豪等基督徒藝人,共同演出「最後的平安夜」愛家劇場。 (攝影/記者王靜誼)

以「轉身,回家,愛抵家」為主軸,今年的「愛在四月天」音樂會特別強調家庭的神聖與重要性。平時在與家人的相處中,許多的眉眉角角都需要神所賜下的愛與智慧,來幫助化解衝突與不愉快,因著神的愛,我們能彼此相愛。

藝起發光協會秘書長宋逸民表示,但願由個人的「轉身」開始,帶出「回家」的重建運動,愛能夠重新抵達每個人的家,讓「愛抵家」成為每個家庭的註腳。

吵吵鬧鬧的幸福 因著愛能化解衝突

幸福常常是在吵吵鬧鬧中度過,因為有愛為根基。

幸福常常是在吵吵鬧鬧中度過,因為有愛為根基。 (攝影/記者王靜誼)

「愛家劇場」由宋達民領軍,匯集了馬之秦、李天柱、秦偉等硬底子演員的藝人團契劇團,共同演出謝念祖導演執導的「最後的平安夜」舞台劇,演出中加入蕭東山牧師動人的薩克斯風演奏,讓觀眾在欣賞精湛的演技與音樂聲中,更深感受、思想家庭的重要性。

劇中,大家面對即將到來的飛彈攻擊,讓原本互不干涉、吵吵鬧鬧的一家五口,在臨終前各自表白自己的不是,期望得到家人原諒,使關係和好,最後在死亡前的最後一刻,緊緊擁抱著彼此。

演員們活潑逗趣的表現,展現出家人之間真實的情感、及偶爾發生的矛盾,這些故事情景也是許多家庭的縮影。

呼召時,宋達民分享《聖經》上說:愛是恆久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愛裡面沒有懼怕,在愛裡面是完全的。這些我們通通知道,要行出來卻相當不容易,即使家人感情再好,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還是有可能產生爭吵。

但,只要心中有彼此,把握相處的每一刻,任何困難、爭執,都能因著「愛」而解決。

靠自己無能為力 倚靠神凡事都能

宋達民分享面臨女兒寶妹右耳無聽力,倚靠神而有盼望的心路歷程。

宋達民分享面臨女兒寶妹右耳無聽力,倚靠神而有盼望的心路歷程。 (攝影/記者王靜誼)

身為一位基督徒,宋達民也曾因女兒寶妹右耳的聽力問題,感到無能為力。

2年多前,發現寶妹講電話、玩遊戲時,慣用左耳聽聲音,後來醫師檢驗出她的右耳完全沒有聽力,夫妻二人便開始盡力保護寶妹的左耳,凡是有噪音的地方都不帶她去,甚至是教會…

沒想到半年後,女兒竟連左耳聽力都逐漸退化,得知這個消息時,正是2年前「愛在四月天」的禱告會,擔任主責同工的宋達民,雖然心力交瘁、不知所措,更不知該跟上帝說些什麼,但當時還是把全家一起帶去參加禱告會。

禱告中,他求神憐憫、醫治寶妹的耳朵。

「我不知道神的計畫,但我知道我們的神有絕對的能力、權柄,若祂不能夠醫治寶妹的耳朵,祂應該就不是神。

但有時候,神就是不會按照我們期望的時間、我們的計畫,不照著我們的想法;有時候祂就是不做、或者祂正在做、又或者祂已經完成。

《聖經》中明白的記載,神可以使瞎眼的看見、瘸腿的行走,甚至是使死人復活,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但,人類常常會軟弱,我們都要去經歷這個過程,等待神的作為。」

只有神看得見人生拼圖的全貌

因著信心 神將為我們成就不可能的事

會後,藝人親自走到台下,將自己的生命見證與觀眾分享,讓未信者更加認識耶穌。

會後,藝人親自走到台下,將自己的生命見證與觀眾分享,讓未信者更加認識耶穌。 (攝影/記者王靜誼)

2個月後,妻子洪百榕聽見神的聲音說,祂的創造從來都沒有錯誤。

宋達民比喻,我們的人生就像是一幅拼圖,拼完後的全貌只有上帝知道,不能夠因為一小部分看起來不好,就斷定整幅拼圖的樣子是如何。不能因為4歲的寶妹聽力有問題,就憑著人的意念認定這是不好的,而覺得她的未來會走向悲慘。

「我們都是基督徒,但我們的信心去哪了呢?」

後來夫妻倆走出角落,不再舔自己的傷口,更進而將他們的故事出版為書籍,並成功向企業各界募得了價值百萬的50副助聽器,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宋達民指出,那些看起來更軟弱、更需要幫助的家庭,事實上擁有更多力量、信心與愛,雖然苦難並不需要比較,但真要比起來,自己的問題根本不算什麼。

在準備這次分享之前,宋達民回想寶妹最近戴助聽器的情形,現在女兒已進入小學一年級的尾聲,一開始還戴過幾次助聽器去上課,但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寶妹再也沒戴過助聽器。宋達民宣告,若神允許,寶妹一輩子都不要再戴助聽器了。

「不管是不是基督徒,關鍵在於我們要有信心,只要踏出那一步,神會為我們成就我們做不到的事!」敞開心就能經歷神,神就是愛,真正的聽見,是要從心裡聽見;真正的看見,是要從心裡看見。

呼召後,由藝起發光理事長洪善群長老帶領決志禱告,之後台上藝人走到人群中,親自陪談、分享見證,帶領更多未信者認識神,更深發揮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