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東劇團生命教育劇場即將在大台北、基隆、新竹等地區共7所學校,演出震撼力十足的《小木偶》與《心牢》。

亞東劇團生命教育劇場即將在大台北、基隆、新竹等地區共7所學校,演出震撼力十足的《小木偶》與《心牢》。 (照片提供/亞東劇團)

今年2、3月,亞東劇團生命教育劇場即將在大台北、基隆及新竹等地區共7所學校,演出震撼力十足的《小木偶》與《心牢》。自2012年起、邁入第4年的生命教育戲據,巡迴了76間學校、接觸35,948位師生,好口碑也漸透過各校老師之間口耳相傳遠播,使許多學校因他校老師的推薦,紛紛向劇團主動爭取演出機會。

隨著現今社會結構改變,孩子在原生家庭中缺乏情感教育,上學後,他們需要學習如何與這世界相處,但這並非傳統說教方式可以教得來。而亞東藉戲劇感人的力量,帶出「愛自己、饒恕他人」的主題,生活化的劇情,讓人在歡笑與淚水中深刻自省。

特別是劇中小木偶的獨白,讓許多孩子找到內在的真實自我。該團也設計學習單,讓孩子在戲後可立刻回應戲劇帶下的震撼,加深印象。

曾有女學生因母親吸毒被關,因而覺得丟臉,不去探監、也刻意忽略母親的來信,但在看了戲之後,願意走出「不饒恕」;還有許多學生開始學習用正面的態度對待家人,或主動幫助身邊弱小同學。

戲劇真實幫助許多孩子找到內在自我,並願意走出不饒恕的困境。

戲劇真實幫助許多孩子找到內在自我,並願意走出不饒恕的困境。 (照片提供/亞東劇團)

「Life changing, changed life」是亞東校園巡演的初衷與持續下去的動力,並計畫在今年下半年至中南部校園演出。礙於學校多半缺乏預算,其也呼籲各界重視生命教育的企業或個人,能捐款贊助校園巡演經費,使更多師生能及早認識生命的價值、走出人際關係的困境,減少社會悲劇的發生。

校園師生需要認識生命的價值。

校園師生需要認識生命的價值。 (照片提供/亞東劇團)

【校園巡演時間表】

● 02/22 (一) 13:10 基隆碇內國小
● 02/23 (二) 10:35 新莊丹鳳國小
● 02/26 (五) 08:10 基隆暖西國小
● 03/03 (四) 13:20 台北格致中學
● 03/04 (五) 09:30 新竹芎林國小
● 03/11 (五) 08:25 新北溪崑國中
● 03/15 (五) 16:20 台北衛理女中

● 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單位連繫接洽

(照片提供/亞東劇團)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活動資訊】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