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前陣子,我跟一群同工吃飯,話鋒一轉,居然聊起「牧師的黑歷史」。 我就坐在那裡,當場聽著他們你一言、我一句地說:我過去有多兇…有多無理取鬧…他們以前有多怕我…我的幼稚脾氣讓他們有多驚嚇…

祢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祢,並不住聲。(詩篇30:11-12)

 

服事神,是這一生最美的呼召;能跟一群可以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的同工一起服事神,根本就是夢境,人生夫復何求?

 

有些教會要找的同工,希望能是耐操、好用、行動力高、可塑性強、創意十足、抗壓韌性極強的類型。但對我來講,我想要的同工,是我們可以玩在一起的。

 

阿摩司書說:「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說得真好!找同工不是看能力,而是要看能否同心。

 

能力可以訓練、行動力和執行力可以栽培、可塑性和抗壓性雖然要看資質,但大多也能經由後天學習來調整。然而,若是不好相處、個性孤僻、無法作朋友,那就比較麻煩了。

 

前陣子,我跟一群同工吃飯,話鋒一轉,居然聊起「牧師的黑歷史」,而且,這一聊也聊了快一小時。

 

對,我就坐在那裡,當場聽著他們你一言、我一句地說:

我過去有多兇…

我之前有多無理取鬧…

他們以前有多怕我…

我的幼稚脾氣讓他們有多驚嚇…

 

他們說,(我根本都忘了)好幾年前有一次聚餐,因為我生氣他們一直滑手機,不跟我講話,我居然頭也不回的直接走人。天啊!他們雖然笑笑地講,但是我都要鑽到地洞裡去了。

 

那一夜我細細回想他們所講的人,真的就是我,而我就是這樣一個不成熟、又愛發脾氣的人,我說錯過很多話、做錯過很多決定。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哥林多前書15:10)

 

原來今天的我,是過去多少日子被人包容、被人成全過來,才有今天大家看到的我。

 

昨天晚上的聊天,我忽然好深刻體會保羅說的那個「恩」有多大。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好感恩」。一來是我周圍可以有一群同工,可以有安全感到在我面前講我的種種過往和不可思議的回憶。二來我也可以有機會回想、道歉、感恩,我曾經是個怎麼樣的人,今天蒙了神何等大的恩典!

 

祢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祢,並不住聲。(詩篇30:11-12)

 

謝謝上帝,將我過去的羞恥麻衣脫去,重新披上喜樂,成為新造的人。

 

如果有機會,要記得謝謝你周圍的同伴,接納、成全一個不完美的自己,讓我們都可以仍然靠著主的恩典服事祂。

 

我默默向上帝禱告,我要跟這群能夠接納我、成全我的同伴一起服事到老,我要看你們結婚、生小孩,參與你們人生大大小小的事,作你們的牧師和「朋友」。

 

 

過去的累積造就現在的我,謝謝生命中所有愛我包容我成全我的人,夥伴的意義因為有你而更加完整了。

 

 

給想要更真實的你,向上帝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一生中何其榮幸,能夠在千萬人中被祢揀選,更幸運的是,周圍有一群同工可以同跑天路。

 

我求祢親自祝福每一位服事者,都能找到一生的屬靈夥伴,一起打拚;我也求祢,讓我也成為別人的好朋友,相信他們、成全他們,就像當年有人相信我、接納我一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摘自《嘿!少在那邊假裝沒事好嗎?》,〈牧師的黑歷史〉,天恩出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