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傍晚將近7時,司法委員會兩位國民黨委員許淑華、許毓仁出來說明結果,建議充實公聽會論述。

傍晚將近7時,司法委員會兩位國民黨委員許淑華、許毓仁出來說明結果,建議充實公聽會論述。 (攝影/記者蔡宜倩)

立法院議場外靠近鎮江街處,自下午3時左右,百位公民包含牧師進入靜坐抗議,已逾3小時。中間一度傳出警方不給公民喝水、不讓陳科神父上廁所。

隨著立法院內司法委員會下午審查同婚法案進行答詢,傍晚將近7時,司法委員會兩位國民黨委員許淑華、許毓仁出來說明結果,將召開2場公聽會,一場由尤美女、一場由許淑華舉辦。議場外百位公民一度不服,要求30場;許淑華建議陳情民眾,接下來充實公聽會論述,充分表達各方聲音,讓13位委員對民意更為掌握。


許淑華提及,各黨黨團協商達成共識,「先公聽,再審查」相當合理,允諾先召開公聽會,才會審查法條。

但在早先司法委員會協商結果未出爐前,「我個人絕不退卻!」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6時許現身,向靜坐民眾表示,該同婚修法攸關全台灣每一個人的未來,「我們正在做最後的努力」,要讓場內散會。

中途也一度傳出場內允諾3項:「今天不審查」、「之後召開2場公聽會」、「年底前整理好各種版本的法案」。最後,在劉群茂牧師感謝大家打了一場美好的仗,盼身為「弱勢的弱勢」的聲音,能透過媒體管道表達,在場公民高喊口號,走出立法院門口。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6時許現身,立院議場外百人公民抗議現場。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6時許現身,立院議場外百人公民抗議現場。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