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果,耶穌活在今天的台灣,身為中華民國公民的他,知道投票結果可能使教會可能成為法律攻擊的對象時,會走進投票所嗎?耶穌會號召門徒去投給「信心希望聯盟」?

如果,耶穌活在今天的台灣,身為中華民國公民的他,知道投票結果可能使教會可能成為法律攻擊的對象時,會走進投票所嗎?耶穌會號召門徒去投給「信心希望聯盟」? (圖片來源/江子翠行道會)

教會和政治的關係如何界定?或是問,基督徒和政治的關係如何? 我個人的意願,牧師最好不要和政治有關。因為政治是妥協的藝術,可是牧者真理上不能妥協,我不可能和立委說,你支持我的家庭議題,我就同意你的賭場議題,政治人物可以,我做不來。政治的複雜度,令我痛苦。

但是,我既是牧師,也是中華民國的公民,我有投票權。我可以選擇投給誰,並且每一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的投票。所以,我也不可能跟政治完全無關。特別是,當我明白投票的結果,會嚴重的傷害下一代孩子的幸福時,這時候,我的投票選擇會是什麼? 耶穌生活在羅馬帝國統治的時代,耶穌沒有投票權。

當人們挑戰耶穌繳稅的問題時,耶穌為免觸犯他們,並沒有反對繳稅。耶穌沒有透過革命的方式去推翻羅馬帝國,像馬加比(編按:猶太祭司世襲的家族,曾領導猶太人對抗,逼迫猶太人接受異教風俗的「塞流卡斯王朝」,成功奪回耶路撒冷聖殿,以武力革命建立了「馬加比王朝」)一樣。耶穌在復活後,教導門徒的目標和盼望,不是地上的以色列國,而是神的國。

我深信,耶穌的教導很清楚,基督徒的革命是麵酵式的革命,是光和鹽是革命,是進入罪惡的世界,活出不屬於世界的生命,用有分別的生命來改變世界的土壤,而不是暴力的形式。

信心希望聯盟9月6日成立。

信心希望聯盟9月6日成立。 (照片來源/信心希望聯盟)

如果,耶穌活在今天的台灣呢?身為中華民國公民的主耶穌會去投票嗎?當他知道投票結果可能帶來下一代家庭價值的瓦解,道德的瓦解,教會可能成為法律攻擊的對象時,耶穌會走進投票所嗎?耶穌會號召門徒去投給「信心希望聯盟」? 在這個時刻,我們仍然可以說,教會不碰政治,我們選擇沈默,這是對的嗎?美國在大法官投票之後,通過了同性婚姻法,兩百名福音派牧者連署表達反對。

為什麼不在通過之前就公開表態呢?通過以後再表態影響力已經不大! 如果,有一天當台灣基督徒蛋糕店拒絕為同性婚姻做蛋糕,也變成違法的時候,再來發聲是不是已經太遲了。 如果主耶穌有投票權,祂今天會走進投票所嗎? 讓我們放下藍綠,一起支持「信心希望聯盟」,讓立法院有一席可以為我們下一代的兒女發聲,讓屬神的聲音可以被聽見,讓我們一起為我們和我們兒女爭戰!

【掌握更多國度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