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利比亞由國家過渡委員會接管。      (照片提供/Open Doors)

在將近7個月的內戰後,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不知去向,目前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正著手接管國家,雖仍有暴力衝突傳出,但轉變中的局勢也為宣教帶來新氣象。

世界各國紛紛承認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的存在,甚至考慮建交。日前超過60國的政治代表齊聚巴黎,討論如何支持過渡委員會成為合法政權,並協助後續的重建,讓利國經濟能步上軌道。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聯合國將提供大量的協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法治。但美國Open Doors執行長卡爾(Carl Moeller)卻擔心利國深受極端份子影響,某些激進派希望伊斯蘭宗教法成為國家的法律制度,如此將壓縮信仰自由。

據卡爾說法,利國境內的基督徒相當少,可能低於1千人。多數信徒都被監視,一旦有異常的行為都會被懷疑,信徒只能祕密行動甚或出走,這也導致境內基督徒人口銳減。

儘管無法公開宗教活動,基督徒還是會團結聚集,為利比亞的未來禱告。在內亂後期,民生用品和醫療資源缺乏,Open Doors展現好撒瑪利亞人精神,捐助物資,並藉此關懷穆斯林。

Open Doors運送大量民生物資抵達班加西(Benghazi),請基督徒分送食物、食用油及毛毯,並與其他機構合作,發送《聖經》和基督教文學書籍,不但成為眾民的祝福,也打開福音大門。

數個月內發送的聖經,被民眾索取一空,顯示民眾在不安定的時刻,特別渴求神的安慰。首都黎波里(Tripoli)某教會的牧師透露,現在交通中斷,導致過去上百人的聚會只剩數十人,「但我相信會有更多人回到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