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最大「M」字型品牌「麥當勞」速食連鎖店,1990年在大陸深圳開設第一家分店,幕後推手正是朱源和。如今麥當勞在大陸遍地開花,成立近千間分店,朱源和被譽為「中國麥當勞之父」。

成為商場上知名人物,一場死亡的考驗,促使朱源和將自己生命奉獻給主,現在行走世界各地佈道,帶領無數人決志信主。從前只將眼目定睛在賺地上金錢的他,現在滿心喜樂賺取天上靈魂!

太成功!心高氣傲到曾看不起上帝

被譽為中國麥當勞之父的朱源和,現在改賣天上的靈糧,以賺靈魂為樂。      (照片來源/生命使者國際佈道團)

朱源和3歲喪父,家境貧困,與家人居住在貧民區。國中2年級,因著朋友帶領進入教會,和哥哥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積極參與教會活動及服事。靠著努力苦學,朱源和一直名列班上前茅,一路當上中學校長。

喜歡挑戰的他,1974 年下定決心從杏壇轉戰商場。當時麥當勞在香港招聘人才,朱源和前去應徵見習經理,面試通過後,隨即至美國麥當勞總部受訓。沒想到第一天竟是到停車場撿垃圾,第二天是洗廁所,第三天是拖地。原想放棄不幹,老闆拍拍他的肩膀說:「這3天我們已經將麥當勞最大的財富放進你的口袋裡。」朱源和才明白,經營餐飲業最首要的是做好衛生工作。

受訓完成後,1975年朱源和在香港開設第一家麥當勞,40歲出頭就坐上副總裁兼總經理,管理全港50家分店,進而將眼目放至全中國。1990年在大陸設立首間麥當勞,此後平步青雲,朱源和成功建立起中國麥當勞飲食王國,憑靠能力、智慧,還有飯局和酒力。

花天酒地的生活,讓他工作上如魚得水,但很多時候周日得待在大陸工作,因而逐漸疏離教會生活,加上事業成功,一步步跌入試探的深淵,走上婚外情之路,導致婚姻家庭岌岌可危。

朱源和從虔誠的信徒,信仰開始失控,當時心靈空虛、慾望很大,甚至睥睨一切,所有人的勸告都充耳不聞,連上帝也不放在眼裡,直到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遊走死亡邊緣之際,讓他再次找回神及生命的價值…

太渺小!一場苦難讓他謙卑下來

因事業成功而心硬遠離神,一場死亡苦難讓朱源和謙卑下來,再次回轉歸神。      (照片來源/生命使者國際佈道團)

有天,朱源和在家中突然抽搐吐血,陷入昏迷,妻子見狀後將他送往醫院,只要晚幾分鐘便喪命。除膽囊嚴重發炎,需立即開刀外,醫生還在腦部、接近聽覺神經的位置發現一顆良性腫瘤,雖不用急著手術,先以電療治療,但生病的痛苦,造成朱源和患上嚴重憂鬱,甚至心生自殺念頭。

「在我字典裡沒有辦不到的事,為甚麼現在一切都變得不可能?」當他站在窗前,突然想起受洗時聽過:「信耶穌得永生。」心想,這一跳雖了結生命,卻喪失了永生,於是大聲呼喊耶穌可憐他、拯救他。

此時妻子剛好返家,帶他讀聖經馬太福音16章26節經文:「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用甚麼換生命呢?」這段經文如當頭棒喝,讓朱源河明白死後並不能帶走麥當勞的名利和世人的掌聲,帶得走的唯有永生,於是他流淚向神悔改,回到神的懷抱中,並感受到神原諒、釋放他。

被憂鬱症所苦的他,在治療過程中遇到一位基督徒精神科良醫,每次離開前,醫生總會問他有哪些感恩事項,幫助朱源和每天不再只想著工作上的事,而是開始數算神的恩典;太太則天天去教堂為他禱告,不離不棄。

半年後朱源和走出憂鬱症的死蔭幽谷,夫妻、親子關係也在神的愛中破鏡重圓。當他康復後,醫生問及他下一步的計畫時,朱源和說:「(向神)報恩囉!」

太感恩!坦誠見證觸動無數人信主

生命二次重生、翻轉後,朱源和立志成為報恩之人,在大陸和世界各地傳揚神的恩典,帶領無數人信主。      (照片來源/生命使者國際佈道團)

透過昔日在商場上累積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朱源和開始在大陸當地及世界各地佈道。他坦言,起初很難完全放下面子,只講花天酒地的部分,卻隻字不提婚外情;直到有次拍攝見證影片時,導演看出他仍有所隱藏,便邀請他一起禱告,最後朱源和完全敞開自己。

這段經歷,讓朱源和從此打開心房,於是上帝使用他「真誠」的見證,感動無數人信耶穌。他曾在6千多人的聚會中分享已身故事,呼召時,有5千人感動回應,朱源和流淚自覺不配,深知自己只是神的器皿。

2006年,他成立「生命使者國際佈道團」(The Messengers of Life),演講邀約越來越多,到處做見證。多年過去,朱源和的腫瘤並未惡化,雖仍然存在,但生命二度重生後,就沒有再為病情擔心過,因為這顆腫瘤就如同保羅身上的一根刺,對生命有益,讓朱源和不再恣意偏行已路。

現在朱源和只開心做一件事,就是事奉上帝,改賣天上的「靈糧」,實踐主耶穌所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