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為牙醫師陳政弘,對公益不遺餘力,常在學校幫學生免費義診治療,更願意免費幫死囚裝假牙。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日前佳音診所牙醫師陳政弘為主內弟兄死刑犯蕭仁俊做的美事,正好印證這段經文。

蕭仁俊曾因搶劫及殺害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16年,經過更生團契長期關懷,已受洗為基督徒。一年多前被判死刑定讞,這段期間罹患嚴重的牙周病,滿口爛牙不但影響外觀,後來也只能以流質食物維生。

考量到做假牙的費用相當高,也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日子,蕭仁俊擔憂裝完假牙後就執行死刑,浪費了錢。直到去年中秋節與姊姊會面時,才得知他的牙周病如此嚴重,催促就醫。

台北看守所的牙醫通常沒有裝假牙的服務,但蕭仁俊還是向牙醫陳政弘提出裝假牙的請求。陳政弘感受到蕭仁俊對犯罪的悔改之意,決定免費為他裝假牙,這不只讓蕭仁俊恢復咀嚼能力,也溫暖他的心。

年近70的牙醫陳政弘,投入校園禾場40多年,也是反毒的基督教晨曦會董事。去年在台北看守所所長巫滿盈邀請下,每週三下午挪開門診時間,為收容人看牙,總是在治療的同時,勸收容人戒毒並且傳福音。

對於義務裝假牙的善行,陳政弘謙虛表示,「他是我弟兄,舉手之勞而已,死刑犯也需要幫助。」

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也表示,死刑犯因為「遲早都要被槍斃」的心態,常常消極對待生病,可是所有人都有人權,都該受到尊重,所以任何身體病痛都該即時就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