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幸福家庭聯盟」3日於立法院成立。      (照片提供/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 )

由教會和民間團體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幸福家庭聯盟促進會等組成的「國際幸福家庭聯盟」,推動每年8月第2個禮拜日訂定為「幸福家庭日」,已於4月19日在立法院決議通過,而該聯盟也於5月3日在立法院正式成立。

據聯合國提出的調查報告指出,21世紀最嚴重的社會問題當屬家庭危機,而台灣離婚率居高不下,由家庭繁衍出的負面問題更是層出不窮,為恢復聖經中上帝賜予家庭的祝福與地位,教會團體結合公部門,不分宗派、黨派向社會推動一連串家庭運動。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支持幸福家庭聯盟的計畫。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一階段期待藉結合家人聚集的節慶活動,營造幸福美滿家庭氛圍,間接達成降低離婚率、提升生育率,以及家庭健康發展的目標。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也認同家庭是國家安定的基礎,表達高度支持,並已將「幸福家庭日」議案公文移交行政院內政部審核,希望能成為全國性公訂的日子。

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秘書長張坤池指出,光是立院通過還不夠,目前積極連結各縣市議會,走入基層,讓這項運動不是淪為口號,而是真實進入民眾的生活;各縣市「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啟動典禮將陸續在高雄、台南、屏東等開跑,以推動幸福家庭日為主軸,未來還會有表揚幸福家庭、每天十分鐘幸福家庭時間等計畫推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